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我县加大对殡葬服务收费监管力度

日期:2018年08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为规范我县殡葬服务收费行为,促进社会更加和谐,根据《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转发国家和省关于开展殡葬服务收费专项检查文件的通知》(楚发改价检[2018]278号)的要求,对武定县殡仪馆、云南大惠陵园有限公司(五凤山公墓)、灵净公园公墓进行检查。

检查中发现:一是武定县殡仪馆已进行收费公示,但收费公示文号没有及时更改;对收费政策理解有偏差。二是云南大惠陵园有限公司(五凤山公墓)、灵净公园公墓,有明码标价册子,缺上墙公示牌。

检查组成员耐心讲解政策,再次重申宣传明码标价的重要性,并向他们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价格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宣传单4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的收费行为,检查组及时进行了告诫,并责令限期整改。

我局下一步将结合国家、省、州部署的各类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殡葬服务收费监督检查,加大对乱收费的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殡葬服务收费价格行为,加强价格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继续做好收费公示工作;确保12358价格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消费者的价格投诉举报,依法从严从快办理价格投诉举报案件,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上一条:武定县成品油价格调整信息8.20
下一条:武定县2018年7月份生猪生产成本调查简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