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沈海燕到发窝乡走访慰问挂包联系脱贫户,督导调研近期重点工作

日期:2022年11月14日   作者: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11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深入发窝乡山品村委会走访慰问挂包联系脱贫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

沈海燕先后来到大永西村民小组李凤荣、李凤光、李凤奇、杨光荣、李凤学等建档立卡脱贫户家中走访。每到一户,沈海燕都认真查看脱贫户的居住条件,与脱贫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以及政策的享受、落实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114133133.jpg

沈海燕仔细翻阅“四卡”,查看相关扶贫政策是否获得落实,与脱贫户细算家庭收入帐,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保证脱贫户享受到应有的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沈海燕鼓励大家要克服暂时的困难,树立信心,多开动脑筋想办法,通过政策扶持,各方帮助,自力更生,增强内生动力,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微信图片_20221114133209.jpg

沈海燕强调,乡村干部、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要细化帮扶措施,提高帮扶精准度,巩固脱贫成效,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要结合当前正在发展的肉牛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让群众生活越来越美好。同时,还要多到这些困难群众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密切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及时了解脱贫户所需所想,针对性地做好帮扶工作,多为他们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让各项扶贫政策、帮扶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他们脱贫后生活无忧,不断提高生活质量。

微信图片_20221114133201.jpg

沈海燕还来到村委会,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发窝乡及山品村委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建、党风廉政等工作情况,并就相关工作作了要求。

微信图片_20221114133215.jpg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潘在华,乡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乡长莫开国参加活动。

上一条:武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昆到挂点联系村白路镇中村村委会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上海嘉定工业区代表团赴我县开展沪滇协作对口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