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刘勇:以农民增收为中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3年01月04日   作者:杨臻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州委书记刘勇到武定县部分乡镇调研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基层治理和党的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州委书记刘勇在武定县发窝乡小石桥村委会小石桥村调研肉牛养殖情况

刘勇先后来到环州乡万松山高山冷凉花卉种植示范基地、东坡乡达卧柑橘种植基地和田心乡鸡街子村委会加佳养殖场,就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扩规模、提产量、增效益,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强化产业联农带农富农机制,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更多农民深度参与农业产业链,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长。

州委书记刘勇在武定县田心乡大唐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基地调研新能源项目和农光互补项目建设情况

在 己衣镇新民村委会、万德镇团碑村委会多志力村、发窝乡小石桥村委会小石桥村和永厂新村,刘勇实地察看绿美村庄建设、基层党建和肉牛养殖等情况,并走访部分农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就业就医等情况,勉励大家感恩奋进,继续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把日子越过越好。刘勇强调,要加强党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农村公共服务,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要加快实施“保险+金融”支持肉牛产业发展行动,助力群众扩大养殖规模,实现稳定增收。要切实推动工作落实、政策落实,强化后续扶持,千方百计增加移民群众经济收入,确保稳得住、能致富。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全力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州委书记刘勇在武定县万德镇调研农村公路建设情况

在白路镇木高古村和己衣镇己衣大村,刘勇详细了解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准确把握自身优势,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厚重丰富的文化资源,推动文化、旅游、农业产业等深度融合,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乡村旅游标准化、品牌化。

刘勇还就农光互补项目建设、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土地增减挂钩、公路建设、河湖长制等工作进行调研。

上一条:东坡傣族乡白马口新村获评云南省2022年度乡村振兴“百千万”工程美丽村庄
下一条:插甸镇哪吐“归雁”变身乡村振兴“生力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