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审计局:凝聚驻村干部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年05月18日   作者:鲁学保 杨明修   来源:武定县审计局办公室    点击:[]

今年来,武定县审计局切实加强对驻村工作队员的管理,激发驻村工作队员干事创业精气神,从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开展督查督导等关键环节下功夫,确保驻村工作队员持续改进作风、奋力担当,助力乡村振兴。

压实工作责任,把好思想之舵。通过定期召开驻村工作队员例会,结合基层重点、中心工作,及时传达上级的政策要求,深入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升选派工作队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深刻领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内容,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接好、接稳乡村振兴“接力棒”,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员在农村基层一线开展工作的作用。

加强日常管理,严明纪律之风。着力加强驻村工作队员的管理,严格执行驻村干部考勤、请销假、每月例会、工作报告,局主要领导不定期到村与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座谈交流,及时掌握驻村工作队员在岗情况,确保驻村工作队员推进工作有的放矢。

开展督查督导,彰显担当之能。严格按照管理制度,认真落实驻村工作队员吃住在村等制度,督促工作队员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真抓实干,抓出成效,切实提升帮扶实效和群众满意度。

该局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武定县审计局将持续增强驻村工作队员的驻村纪律意识,遵守驻村纪律的底线、红线,进一步压实驻村工作队员责任,全力协助帮扶村“两委”班子做好防贫检测和帮扶重点工作,努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上一条:回首驻村路、展望美好未来——猫街镇召开2023年驻村工作队座谈会
下一条:民族歌舞传承培训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