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振兴乡村,你我同行 猫街镇驻村工作队驻村感言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作者:猫街镇人民政府   来源:    点击:[]

时光荏苒,春华秋实。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做为一名驻村干部、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汗水谱写出一首首壮丽的赞歌,书写出一幕幕朴实无华、令人动容的诗篇。

猫街村驻村工作队

两年的驻村工作即将结束,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不仅仅只是一支普通的工作队,而是一支为党传递声音、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队伍。驻村工作不是赚取基层经历的捷径,而是一次实现人生自我价值的难得机会。离别虽有不舍,但我们将继续保持不辜负组织信任和群众期盼的初心,实干精神打牢基础,勇闯敢干的决心和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信心,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当中,努力成为一名经得起考验的优秀共产党员。

百子村驻村工作队

在人生中能与猫街镇百子村结缘,这是党组织对我们的眷顾,也是我们一生中最大的幸运。两年驻村生活即将结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忘不了为解决脱贫户困难一遍遍做思想工作;忘不了刚吃过中午饭又和村委干部入村入户;忘不了每帮村民解决一个难题紧紧握住你的手的时光;忘不了清明防火、夏季防汛、疫情防控时的坚守时光;忘不了村里每一张熟悉的面孔和笑容……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当前,全面乡村振兴的大幕已经拉开,给农村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乡村振兴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其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宏伟蓝图,让乡亲们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势必需要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为此,我们必须持之以恒、接续奋斗,既要努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防止返贫风险,也要统筹谋划、超前规划,全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这难说再见,终要再见。让我们彼此珍藏这份难得的情谊,珍惜驻村帮扶结下的友谊。我们会时刻关注,静静等候我们百子村乡村振兴的那一天。

仓房驻村工作队

仓房工作队第一书记熊兴朝:乡村振兴工作任重而道远,路虽远,行则将至。相信在猫街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定点帮扶单位和全体驻村战友的默契配合下,猫街镇一定会在“乡村振兴”各项考核中画上圆满的句号。猫街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多年后,在座的各位也许在不同的岗位增光添彩,百忙之中也要抽空常回猫街看一看,因为这里有我们驻村队员的足迹、有我们一起挥洒汗水村干部和谈笑风生的朋友。

仓房工作队队员张金和:乡村振兴,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美好的。

仓房工作队队员郑坤:山水一程,风雨一路。感谢工作队的战友给我的帮助与照顾,也希望以后与新战友更好的完成驻村工作。

汤郎驻村工作队

最好的老师是群众,最大的课堂是基层。在开展驻村工作的两年多,我们到田间地头与群众一同劳动,真情沟通,到村民、脱贫户家中走访座谈,驻村的美好时光,让我见识到了很多新东西、新事物。在驻村工作中躬下腰杆,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里,向群众学习,让自己在基层工作中得以锻炼,驻村期间的宝贵经历,让我有更充足的信心,更坚定的步伐在这广阔的天地中焕发出青春活力。

永泉驻村工作队

“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好群众工作是搞好一切工作的基础。要严格遵守“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脚下沾有泥土,心中才有真情。要深入村组调查研究,做好产业和家乡发展规划,为群众致富指引出路。要了解社情民意,关心群众疾苦。要急群众之所及、盼群众之所盼,主动融入群众当中。要面对现实、正视困难,不回避矛盾、知难而上,尽最大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取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才能把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成绩。只有与广大党员、村组干部搞好团结,才能保证把党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从全村整体利益出发,不计个人得失、不斤斤计较。要着眼大局、目光长远、有“一盘棋”思维,才能带动当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驻村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在驻村工作环境中成就自己,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为驻村工作这一神圣使命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大麦地村驻村工作队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生小凡:通过诸多身亲体验,深刻体会到村里工作的不易与艰辛,同时学到很多处理问题的办法,拓展了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与镇村干部、驻村队员和村民结下深厚情谊,感觉自己真正成了一名大麦地村人。

工作队员周涛:两年驻村,一生真情,难舍再见,今后我不论走到哪里,都会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猫街镇和大麦地村的发展。强基铸魂,凝心聚力,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把握机遇,团结一心,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让我们一起为实现猫街镇父老乡亲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努力!

工作队员赵珏宇:回顾驻村扶贫的过往,点点滴滴涌上心头,如烟往昔历历在目,恍如昨日,一路走来,深感不易,离别之际,感慨万千。两年来,我有幸见证了村子变得越来越好并参与其中,虽然艰辛但却感到自豪,转瞬之间,两年驻村就这样结束了。祝愿大麦地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祝愿大麦地村的老百姓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龙庆关驻村工作队

通过两年多的驻村生活,使我们熟悉了基层工作程序,学习到了适应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在与村干部和群众交往中,增进了理解与交流,真切感受到了基层锻炼的价值与益处。驻村意味着责任,干事意味着担当,只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赢得老百姓发自内心的认可。这里是一片广阔天地,这里有在机关办公室得不到的收获。唯有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才能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力度,使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温度。

七排驻村工作队

一次驻村行,一生驻村情。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基层工作大有学问,基层工作的关键是读懂群众、读懂民情,注重从实践中来,要能进老乡门、说老乡话、端老乡碗、办老乡事、解老乡难,和群众打成一片。只有扑下身沉下心向村干部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难,坚持把群众关心的事真正做细、做实、做好,才能不断历练蓄能、增长才干。

大厂驻村工作队

信仰

我梦想登上天山

捧出圣洁的雪莲

我梦想潜入莫斯肯

取出璀璨的明珠

我梦想走进群众心里

点燃星星之火

我沿着那位老人的思想

紧紧追赶他的脚步

眼里见不得群众疾苦

泪水总是不争气地流下

耳朵听不得群众困难

担心总是不自然地流露

他们的笑容

让我如品甘醴

他们的幸福

让我心里充满阳光

这短短的一生

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立于天地间

求索于真理

团结引领众人

内心光明且坚定

不愿为自己而优秀

但要为大家而奋斗

麦地冲驻村工作队

从医务工作者到驻村工作队员,从患者心中的白衣天使,到群众眼中的基层干部,转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火热的初心。两年里,我们利用驻村工作队员和医务工作者的双重身份,入户走访村民群众,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宣传各项惠民政策,用声音传递党和国家的关怀;抗疫反诈不耽误,防汛抗旱两手抓,用行动维护麦地冲村的安宁与稳定。

我们坚信,在乡镇党委的带领下,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带领麦地冲村迎着乡村振兴的春风,走向共同富裕的未来。

秧草地驻村工作队

岁月如梭,时光飞逝,转瞬已驻村九年,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每个春夏秋冬,顺应民意,累并快乐着,不负众望。回顾过往,点点滴滴涌上心头,如烟往昔历历在目,恍如昨日,一路走来,深感不易,乡村振兴,任重道远,并肩携手,建设家乡,谱写华章!

五拃甸驻村工作队

驻村工作队在帮扶工作中的角色是上联帮扶单位、下联村民的重要角色。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承担的任务重、责任大。因为驻村第一书记主抓村上的全盘,而驻村工作队覆盖的是所有的脱贫户。驻村工作队就像是脱贫户的中枢神经系统,要把脱贫户所有的信息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随时向外界传输。

半山驻村工作队

两年驻村,时间对我们来说最神奇的是它没有教会我遗忘,而是在不觉中把一些东西活生生的塞进了我心灵深处,根植下了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东西,同时也留下了许多不舍和遗憾。此时此刻,驻村的日子和放电影一样,在我眼前一一闪现,如此清晰、莫名逼真。两年的驻村之路五味杂陈,却也收获满满,艰难过,喜悦过,有如跨越沟壑;有过山穷水尽的迷茫,也有过柳暗花明的欣喜,虽有委屈的困惑,但心中的信念依旧坚如磐石,种种过往依然萦绕心头,两年的磨砺,从镇村干部的身上学会了宽容和珍惜,明白了真诚和善良的真谛,在走村串户,老百姓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传递的尽是情谊,表达的全是真诚,让我耕耘就收获,奋斗即前行。

三家村驻村工作队

两年驻村经历,是一次锤炼,也是与时间的赛跑。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路上,或许有困难险阻、风险挑战,但每一步都要去拼搏、去闯去试。千难万难,畏难才难,干了就不难。从一个电话打起、从琢磨点子开始,深入群众就会知道群众急愁所盼,发现党支部该做什么、怎么做。干就要干成,要积小胜为大胜,和大家一起干,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上一条:田心乡:“五扶”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下一条: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到武定县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县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