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发窝乡:多措并举拓宽群众就业渠道

日期:2023年05月29日   作者:周继文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今年以来,发窝乡始终把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的首要任务来抓,持续做好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

强化劳务输根据不同年龄段人群的特点和需求,制定符合发窝实际的劳动力输出政策,实现精准输出。同时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用好用活就业帮扶政策,及时兑现外出务工交通补助等各项补贴,切实发挥政策效应,有效激发脱贫人口稳就业、稳增收的内生动力。

加强技能培训。积极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脱贫劳动力技能培训,分别在4个村委会依次开设班次,设置刺绣、家政服务等群众感兴趣的培训项目,以集中授课、现场指导、观摩学习等培训方式,让群众就近就地参加培训,并让学员实际动手操作,培训老师手把手传授,突出“零距离、零费用”,让学员学有所获。截至目前,4个班次共培训脱贫劳动力达200余人,培训满意度达100%。

发挥资源优势实现就近就业。继续发挥以工代赈项目拓展就业的作用,在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建设中,更多吸纳脱贫劳动力参与工程建设,实现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确保吸纳更多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稳定就业增收。

用活用好各类公益性岗位。乡村公益性岗位是安置无法外出、无法通过市场化手段实现就业增收的有效形式。2023年共安置符合条件的脱贫人口、监测对象270人稳定就业,切实发挥乡村公益性岗位“稳就业、托底线、救急难”的作用。

上一条:东坡傣族乡召开2023年驻村工作队座谈会
下一条:田心乡:“五扶”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