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4年01月09日   作者:许嘉芬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2023年,武定县按照《关于进一步引导高校毕业生服务乡村振兴的通知》,积极为高校毕业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服务期满(2021—2023年)志愿者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支持志愿者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武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近年来,武定县立足实践锻炼“育”人才,根据高校毕业生的不同特点,引导他们向乡镇、农村流动,让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同时继续落实《关于放宽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条件的通知》(云人社发〔2014〕106号)文件精神,放宽基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岗位数额限制,在乡镇及以下事业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不受高级岗位数额限制,评聘相应专业技术职称,鼓励专业技术人才到基层服务,同时让基层引得进人,留得住人。统筹推进党政人才、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和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育一批奋战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工程师、优秀教师、优秀医师等,促进各类人才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为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可靠的人才保证。

同时,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为武定籍创业者提供创业担保贷款。2023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贷免扶补受理174笔,发放119笔,金额2230万元,带动就业人数357人;创业担保贷款受理47户,金额620万元,吸纳就业人数141人。

截至目前,武定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72人(其中,工程类2人、经济类13人、管理类8人、教育类44人、卫生类3人、新闻传媒类1人、水利类1人);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招募高校毕业生5人(其中,支教3人、支医1人、水利1人);安置公费师范生9人、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1人、退役士官16人、“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人员2人。经积极向上争取,拟安置5名职教类公费师范生充实武定职业高级中学专业教师队伍,解决职中专业教师紧缺的现状。

下一步,武定县将按照高端引领、重点培养的思路,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努力打造一批立足武定本土、具有战略眼光、富有开拓精神的优秀人才队伍,使其成为引领转型跨越发展的领头雁、带头人。

上一条:【乡村振兴】武定:发展蔬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非遗”助力乡村振兴,发窝乡“两室一站一中心”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