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白路镇:组织召开万名党员进党校 促进乡村振兴新发展

日期:2024年01月26日   作者: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思想理论武器,切实发挥乡镇党校第一阵地作用,强化全镇广大党员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着力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近日,白路镇组织召开2024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10个村党总支(支部)、政府机关党支部、青年人才党支部、农林水党支部、武装党支部、卫生院党支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324人参加此次党员培训。

聚焦基层党员需求,课程设置出新配方。此次培训为期三天,结合基层党员实际情况,积极响应党员学习需求,将课程内容设置不仅限于党性思想教育,还增加了民族宗教工作、乡村人居环境治理、巩固脱贫攻坚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等课程,丰富了培训课程“菜单”,全方位、多维度的为基层党员“充电蓄能”“强筋健骨”。为做到“应训尽训”,采取了特殊群体帮学的方式,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上门送学,对高龄党员结对辅学,对流动党员专人促学,确保党员学习“不掉队”。此外,依托视频教学,推行“理论教育+视频观看”培训模式,采取“线下集中+线上云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并强化“智慧党教”管理系统运用,打破地域、时空限制,便于党员参训学习,切实提升培训覆盖面。

注重规划讲师队伍,创新讲授内容出妙招。为开展好本次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在选取讲师的过程中,争取到了州县两级领导的支持,充实了讲师队伍。同时,授课老师也对授课方式进行创新,注重以讲故事、说案例的模式,活跃课堂气氛,让学员更加容易从中收获到启示。州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杨春华在授课中讲到,在做群众工作时,要坚持不懈、久久为功,面对不同的群众工作需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采用“激励+”模式调动群众积极性。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苏兴禄从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刚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背景和意义、具体做法及相关改厕政策做全面解读。

以教促学,以思培干。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老师讲课形式和内容也比较新颖,贴合基层实际情况,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应肩负起身上的担子。培训回去后,要在村上当好遵守纪律的带头人、服务群众的热心人、创业致富的领路人、社会安定的维护人、弘扬新风的领军人,做好党员示范带头作用。

上一条:武定县:修好致富路 振兴新乡村
下一条:【乡村振兴】武定“客货邮+电商”提升农村物流品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