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环州乡环州村“以技赋能” 写好乡村振兴“新考卷”

日期:2024年03月29日   作者:   来源:环州乡人民政府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工作部署,有效促进农村劳动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环州村委会严格按照环州乡人民政府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实施方案。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最直接的重要抓手,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更明确的思路、更精确的举措,压实工作职责。

3月28日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昆明中奥艺职业培训学校在环州村委会举办为期15天的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环州村委会以精准需求为导向,有序组织脱贫劳动力48人参与培训,考核合格人员,每人每天补助80元生活交通补贴。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衔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环州村委会始终坚持扶志与扶智并施,从微从小一步一个脚印带领群众走好乡村振兴路上的每一步。

上一条:白路镇财政所:多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上海嘉定交发集团到我县开展帮扶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