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地震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0621008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02月06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地震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1日


        根据《武定县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武政办发〔2017〕8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县地震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 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2017年,我局根据单位工作实际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稳定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相互协作,1名工作人员兼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格局。

        (二)完善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按照《条例》有关要求,我局制定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核、上传、公布等流程制度,将信息公开列入单位公文运转程序,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我局充分利用武定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等渠道或载体公开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本年度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围绕《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通过武定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或更新了政府信息37条,做到了信息的公开透明化。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无公开虚假、不完整信息情况,除通过武定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信息外,无通过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微信微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并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事项,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无此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虽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人员力量薄弱,无专门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一人兼职,且身兼数职,工作无法兼顾到位;二是工作机制还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资源整合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信息更新率、完整率、及时率未达到相关要求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研究,积极加以改进:一是做好整改提升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专职负责,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尽快将我局信息更新率、完整率、及时率整改到位。二是继续认真落实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武定县地震局

                                                                                                             2017年12月2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