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武定县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0706007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8年06月04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武定县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2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作出的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部署,推动我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成立武定县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组 长:李 坚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

副组长:周廷质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

余卫东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文金华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成 员:周 波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张俊平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潘在华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龚世雄 县发改局局长

贺明华 县经信局局长

徐继浙 县财政局局长

刘东宇 县人社局局长

闻永光 县国土资源局局长

李星详 县环保局局长

饶正琨 县交运局局长

陶光建 县农业局局长

张顺猷 县林业局局长

徐 强 县水务局局长

章艳波 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

杨 燕 县卫计局局长

方晓华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杨庆亮 县招商局局长

保鉴益 县供销社主任

邬力华 县国税局局长

黎金林 县地税局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农业局,办公室主任由张俊平、陶光建同志兼任,副主任由龚世雄、贺明华同志兼任。

县农业局牵头成立联席会议制度,成立特色生猪、肉牛、蔬菜、水果、核桃、食用菌、花卉、中药材8个重点优势产业专家组,由首席专家、技术专家和经济专家组成,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成立8个优势产业专帮组,产业专帮由一位县级领导担任。

二、主要职责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负责全县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的具体部署,组织制定发展战略、政策措施、目标考评工作机制;定期不定期组织召开全县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会议,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贯彻领导小组决策部署;抓好年度计划,督促、检查、反馈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推进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统筹好8个重点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研究制定、重点任务实施等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重点产业专家组主要职责:研究提出产业发展咨询报告,定期对产业发展进行会商分析,提出意见和建议,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做好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研究制定等工作。

三、工作机制

(一)建立会议制度。领导小组每月召开1次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也可不定期召集部分成员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有关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或审议的事项形成会议纪要,印发各成员单位和11个乡镇人民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按照职能分工抓好落实;领导小组副组长定期不定期召开会议,调度分管部门工作。

(二)建立联络员制度。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明确1名分管领导为工作负责人、1名业务人员为联络员。

(三)建立信息报送制度。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联络员于每月前的5个工作日内,将本部门负责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上一月工作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

(四)建立考核制度。制定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工作目标量化考核方案,将任务下达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对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将完成情况与年度绩效挂钩。

各乡镇人民政府参照县级做法,成立相应工作领导小组及建立相应工作机制,结合本乡镇实际,围绕“一乡一品”产业发展思路,打造一流“绿色食品牌”。今后,领导小组成员工作如有变动,由相应岗位人员自行递补,并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备案,县人民政府不再另行发文。

                                                武定县人民政府

                                                  2018年6月4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