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0706009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8年07月02日 发文字号:武府办明电〔2018〕85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进一步强化娱乐场所管理措施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6日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进一步强化娱乐场所管理措施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部门,省州驻武各有关单位:

《武定县进一步强化娱乐场所管理措施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2日

 

武定县进一步强化娱乐场所管理措施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抓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一工作主线,围绕“六城同创”、争创“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的工作目标,确保2018年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民调抽查工作取得良好成绩,结合我县娱乐场所管理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组 长:普正祥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杨庆伟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章艳波 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

成 员:李星详 县环保局局长

方晓华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汪 福 县公安局副局长

柴小龙 县消防大队大队长

刘彬杉 狮山镇人民政府镇长

周清祥 高桥镇人民政府镇长

许建波 猫街镇人民政府镇长

张建云 插甸镇人民政府镇长

刘爱玲 白路镇人民政府镇长

李智成 环州乡人民政府镇长

胡荣贵 东坡乡人民政府镇长

曹 吉 田心乡人民政府镇长

祖正文 发窝乡人民政府镇长

刘再兴 万德镇人民政府镇长

李长清 己衣镇人民政府镇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办公室主任由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胡春光兼任,办公室工作人员由宋庆明、普小耀、杨明娟组成,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二、工作目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推进“平安·法治”武定建设,确保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专项整治,使全县娱乐场所实现“四无”目标,即无非法经营、无违法经营、无安全隐患、无矛盾纠纷。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证照管理,整顿经营秩序。对不符合开办条件的无证经营的文化娱乐场所坚决查封取缔;对具备开办条件的无证经营的文化娱乐场所先停业整顿,待审批合格后方可营业。

(二)加强网吧管理。以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为主力,依靠网吧义务监督员、学校、公安、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经营不规范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加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检查、整顿和处罚力度,严格执行网吧使用公安部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认证上网系统”。坚持严管重罚,严厉查处接纳未成年人、超时闭门经营、未按规定核对和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等违法经营行为。建立查处“黑网吧”联动机制,坚决取缔“黑网吧”。进一步优化网络环境,深入开展打击互联网及移动多媒体淫秽色情和低俗之风的“净网”专项整治行动,防止传播低俗媚俗内容;加强对本地网络视听节目的管理,清理打击各类传播不良信息的网站,清除网上有害信息,形成“扫黄打非”长效机制。

(三)加强歌舞娱乐场所管理。有效解决KTV等娱乐场所营业时声音过大而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特别是影响中小学生休息、干扰学生考试的问题,加大对KTV、夜总会等歌舞娱乐场所的监管,严格控制好娱乐场所的营业时间和音量。严查娱乐场所涉黄涉毒涉黑恶问题,在加强业主思想教育的同时,加大打击力度,疏堵结合,最大限度地杜绝在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卖淫嫖娼、异性有偿陪侍、贩毒吸毒、请人看场子、收取保护费的违法行为。

(四)加强电子游戏室管理。坚决取缔国家规定的58种具有赌博功能电子游戏机和与之功能相似的机器,严厉打击利用电子游戏机进行赌博活动,有效遏制电子游戏室的赌博问题。

(五)加强电影院、外来演出团队管理。坚决杜绝放映、演出反动、淫秽色情等违法行为。

(六)严格检查文化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营业。

四、工作职责

文化行政部门要充分发挥主管部门的职责,严格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加强对娱乐场所日常经营活动的监督管理,严格娱乐场所审批,加强宏观布局,重点检查娱乐场所的点歌系统、播放曲目和屏幕画面,严禁点歌系统与境外曲库连接。严厉打击违法接纳未成年人和超时营业,规范日常经营行为,规范从业人员着装和佩戴工作标志,核定场所容纳 人数,建立娱乐场所长效管理机制。

公安、消防部门要加强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的治安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认真把好行政许可前的治安和消防安全审批关,对不符合申报 消防安全条件的娱乐场所,坚决不予办理消防安全意见书。

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依法设立和审批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活动,坚决取缔无证经营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

环保行政管理部门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的有关规定对依法申报的歌舞娱乐场所进行边界噪音监测,并对超标行为进行查处。

各乡镇人民政府要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强对辖区内的文化娱乐经营场所的日常监管,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本辖区内的执法工作。

五、工作步骤

此次专项整治时间为2018年6月15日至12月30日,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6月15日至6月30日)。制定下发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召开集中整治专题会议,召集经营户业主开会,设立群众举报电话,文化市场(12318)、市场监管部门(12315)、公安部门(110),为集中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第二阶段:集中整治阶段(7月1日至12月20日)。由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牵头,组织公安、消防、环保、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集中整治全县文化娱乐场所,对歌舞娱乐场所经营过程中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对符合条件的文化娱乐场所重新核发证件,对经过整治仍不符合条件的文化娱乐场所一律予以取缔。

第三阶段:检查验收阶段(12月21日至12月30日)。全面完成相关工作,迎接县督导组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验收,通报考评情况,对整改不认真或效果不明显的单位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从和谐稳定着眼,从细微小事入手,点面结合统筹安排,层层建立领导责任制和单位责任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整体推进。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紧紧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省位次排名中实现“破十进五”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科学谋划,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要把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与各项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督导检查。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有关部门要配合督导组的督导检查。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于6月15日前完成报送工作方案,并于7月5日、12月30日前完成材料的收集整理并将工作开展情况及做法报送县综治办(联系人:张秀瑜;联系电话:0878—8711336;邮箱:wdzzb336@126.com)。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