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0706010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8年06月26日 发文字号:武府办明电〔2018〕81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中职招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6日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中职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中职招生工作的通知》和2018年6月15日“全州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中职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圆满完成我县2018年东西协作行动计划中职招生工作任务,现将2018年东西协作行动计划中职招生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招生工作

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进一步推进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扶贫工作,实施好教育部和省政府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的部署,落实好2018年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中职招生工作,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实施精准脱贫“五个一批”工程中的重要作用,是我县当前非常急迫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今后教育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和学校,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调动各方力量协力作战,组织动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报名就读,确保完成招生任务。

二、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招生工作落细落小

县人民政府建立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联席会议制度,由县人民政府统筹,县教育部门牵头,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扶贫办等部门参与,定期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协调、落实推进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乡镇人民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整合教育、财政、人社、扶贫等力量,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务求各项招生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今年的招生任务全面完成。县职业高级中学要及时成立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亲自抓,明确教职工职责,逐级签订责任书,强力开展工作督查,严格责任目标考核制度,确保克期完成招生、送学任务。

三、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州教育局的安排,今年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中职招生以0+3为主,2018年7月25日以前,各乡镇、县职业高级中学要完成招生工作,2018年9月10日以前要完成送学工作(送学工作具体事宜由县教育局另行通知)。请各乡镇、县职业高级中学要迅速成立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招生工作按时完成。

四、强化宣传动员,确保政策宣传到位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职业高级中学要结合实际,建立多方联动、通力协作的招生、宣传、动员工作机制,利用好网络、板报、广播、宣传单等媒介进行大力宣传,组织乡镇、村社、村民小组以及扶贫挂包单位、学校等方面的广大干部、教师等深入基层扎实开展宣传、生源组织工作,确保让每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知晓政策、积极参与。各乡镇重点对没有参加2018年春季学期职业教育委托培养,参加2018年全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后,没有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建档立卡两后生进行到户到人宣传动员。县职业高级中学重点对2018年春季学期委托培养分流在县职业高级中学就读的学生进行宣传动员、组织工作,保证让学生及家庭清楚明白东西协作行动计划的相关政策。各乡镇、县属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把宣传动员工作做到每一个建档立卡九年级学生家庭,完成招生、送学任务。

五、严格督促检查,严肃进行问责。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职业高级中学要抢抓时间,加大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动员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到上海接受职业教育,做到应读尽读。县人民政府将把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和县职业高级中学组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招生、送学和资助落实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督促检查和责任考核范围,对工作不力,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宣传动员后确定报读的学生,各乡镇人民政府、县职业高级中学要根据附件1“楚雄州2018年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招生学校和专业分配表”,认真填写附件2“武定县2018年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报读名册”,于2018年7月25号以前上报武定县教育局职成教股,同时将电子表册报送到邮箱:wdjyjzcjg@126.com。联系人:晏熙,李德斌,联系电话:0878—8835071,13638751666,15969336508。

附件:1.楚雄州2018年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招生学校和专业分配表

2.县2018年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报读名册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26日



附件1 楚雄州2018年东西协作招生专业分配表.xlsx
附件2武定县2018年职业教育东西协作报读名册.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