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0712004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2日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是县人民政府的组成局,担负着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有关交通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的职能,制订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战略和规范性文件,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机构设置情况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6个,分别为办公室、政策法规股、基本建设管理股、路政股、运输管理股、财务股。武定县交通运输局下设事业单位3个,包括武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武定县路桥工程设计室、武定县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武定县路桥工程设计室和武定县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人员经费并入武定县交通运输局纳入县级财政预算,武定县地方公路管理段人员经费由县财政独立核算。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2017年武定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以通乡公路、通村公路建设为重点,按照建骨架、组网络、上等级的要求,以改造升级为主,新建为辅,实施联网工程和通畅工程,走出了一条高效精准扶贫之路,并取得明显成效。

(1)108国道改造武定县城及高桥过境线

武定县城过境线全长2.84公里,高桥过境线全长3.36公里,两条过境线改造6.2公里。目前高桥段及武定段主体工程均已完工,正在实施安防设施。

(2)县乡道公路改造力度加大

1.我县重要干线公路不断进行提升改造,为我县基础设施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自2015年以来,我县共实施重要县乡道改造项目2个34.4公里。目前环州五谷箐至元谋凉山公路12.9公里已改造完成;正在实施环州至东坡公路23.5公里路面工程,计划总投资5029万元,目前正在抓紧施工中,已完成投资3230万元,铺筑级配碎石基层8公里,铺筑水泥混凝土路面3公里。

2.紧紧围绕建设武定至己衣高速公路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2018年尽快启动项目建设。2017年7月8日,根据省委组织部李部长到武定县调研会议精神,停止长冲至己衣二级公路前期工作,目前高速公路建设前期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之中。

3.白路至环州公路即将开展前期工作,力争2018年开工建设。

(3)全力推进建制村公路建设。至2016年末,我县共完成通村公路路面硬化703.373公里,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722万元,有狮山镇陈官、滑坡,猫街镇永泉、汤朗和东坡乡水5个建制村公路还没有硬化。2017年,我县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集中精力推进5个建制村公路硬化,2017年末,可实现全县全部行政村100%通硬化路的目标。九猫公路串连了狮山镇陈官、滑坡和猫街镇永泉、汤朗4个建制村,全长45公里,计划总投资3958万元,按照建制村分为四个合同段实施,目前完成进度90%,预计12月底主体工程可以完工;沙东公路东坡乡水口村委会通畅工程全长54.8公里,计划总投资4812万元,分为2个合同段实施,目前完成投资3820万元,级配碎石基层已铺筑完成,铺筑水泥混凝土路面51公里,沙拉箐方向主体工程已完工,水口村委会已经通畅,整体进度95%。东坡方向尾端正在以每天350米的进度加速推进,预计11月30日完成主体工程。

(4)自然村村组公路建设全面展开。全县有20户以上的自然村1082个,目前有通达公路874条,通畅公路669条。为改善全县自然村交通条件,提高交通扶贫的精准性和有效性,2017年,我县直过民族地区自然村公路建设项目分两批下达建设计划,第一批共23条路27.242公里 ;第二批共35条路65.992公里。两批项目合计58条路,建设里程93.234公里,总投资4208.4万元(45万元/公里)。第一批项目已于今年4月下达涉及乡镇人民政府组织实施,第二批项目和一、二批省、州补助资金已于9月20日下达涉及乡镇人民政府组织实施。武定县交通运输局认真履行主管部门职责,配合和指导各有关乡镇抓好自然村公路勘测、设计和建设工作,做好在建农村公路的技术审查、指导和监督管理。目前,已建设完成38条,在建20条。

(5)窄路面加宽项目。武定县共涉及2条,其中:白路镇岔河至元谋老者格公路于2017年7月12日签订施工合同,目前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路基土石方开挖已完成40%;发窝乡乍基公路,补助资金104万元,因发窝乡已争取到扶贫资金,拟对该公路进行提升改造,经县人民政府同意,资金整合给发窝乡人民政府一并建设,现项目正在招投标。

(6)2016年库外项目。2016年库外项目。己衣镇汤德古村委会通畅工程公路路线与己衣集镇至板桥公路支线一致。己衣集镇至板桥公路全长22.4公里,计划总投资2558万元,2016年10月签订施工合同后,因保障保处鲁水库建设砂石料运输,经县政府研究决定暂停施工,直到今年5月20日才复工建设,目前完成工程进度40%。发窝乡中村村委会通畅工程于2017年7月12日签订施工合同,目前正在实施水沟、涵洞、挡墙等构造物,完成工程进度45%。田心普龙村委会通畅工程已于2015年提前实施完成。

(7)强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强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做好全县11条403.782公里在养线路的日常养护管理,及时修复排除道路隐患,保障全县农村公路畅通。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6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11人。在职实有31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9人,财政部分供养12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1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11.85万元,比2017年减少2.21万元,减少的原因是离休人员减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11.8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11.85万元,比2017年减少2.21万元,减少的原因是离休人员减少。其中:本年收入311.8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11.85万元(本级财力311.85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11.85万元,比2017年减少2.21万元,减少的原因是离休人员减少。本级财力安排支出311.85万元,预算总支出中基本支出311.85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到项级),用于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80304)支出0.62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02)支出23.6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80505)支出24.83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0502)支出19.6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2100503)支出7.39万元,交通运输(2140106)支出228.20万元,住房改革支出(22102)支出14.90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到部门经济分类款级)

工资福利支出231.39万元(基本支出231.3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56.96万元,津贴补贴支出65.24万元,奖金支出34.6万元,绩效工资支出29.4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支出45.09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38.6万元(基本支出38.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办公费支出1.54万元,水费支出0.1万元,电费支出0.55万元,邮电费支出0万元,物业管理费支出1万元,差旅费支出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3.33万元,劳务费支出2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支出0.5万元,维修(护)费支出1.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万元,工会经费支出2.4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1.86万元(基本支出41.8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退休费支出23.67万元,生活补助支出3.3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4.9万元。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7.3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3.33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18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接待费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和2017年预算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购置公务用车2辆,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4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增加及减少情况,按照上级部分要求在每辆每年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内开支。

3、公务接待费

2018年预计执行国内公务接待95批次,665人次,接待费开支3.33万元; 外事接待0批次,0人,接待费开支0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18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压缩接待经费。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本单位无无专项转移支出项目支出预算。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8年度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七、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公用经费减少、工资增加、社会保障缴费减少、离休人员减少,主要变动情况如下:

(一)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减少0.09万元;

(二)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减少1.58万元;

(三)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减少1.42万元;

(四)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增加0.01万元;

(五)交通运输支出增加16.81万元;

(六)住房改革支出减少2.22万元。

八、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8年无项目支出预算变动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38.6万元,比2018年减少14.28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公用经费减少。其中:办公费支出1.54万元,水费支出0.1万元,电费支出0.55万元,邮电费支出0万元,物业管理费支出1万元,差旅费支出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3.33万元,劳务费支出2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支出0.5万元,维修(护)费支出1.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5万元,工会经费支出2.48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至,我单位共有国有资产198.87万元,一是房屋构筑物估值108.68万元,二是公务用车2辆,价值44.17万元,三是其他固定资产46.02万元。

(三)专业名词解释

(1)收入分类

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支出分类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了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了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3.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3)主要支出功能分类科目

事业单位离退休:主要反映单位退休职工退休费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和其他相关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以职工工资为缴存基数,分别按照一定比例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和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特殊岗位津贴等。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5%,不得高于12%。

(4)“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