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1109006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林业具对武定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第8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9日

武定县林业具对武定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第80号建议的答复

李正姝、赵桂珍、张德发、张志祥、杨会萍、陈红艳、杨兴丽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请求科技部门加大经济林果科技扶持力度的建议”己交我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并安排分管领导带领森防站、营林工作站和狮山镇林业站技术人员到恕德村委会新庄箐村进行实地调查。2015年以来,恕德村委会新庄箐村的广大农户对经济林栽植的积极性空前高涨,经济林栽植规模越来越大,实施的国家造林补贴项目、低效林改造项目和木本油料提质增效项目面积近3000亩,目前大部分经济林长势喜人,但部分进入初果期、盛果期的经济林木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后期管理问题,如有的核桃出现病毒,叶子过早干枯,果子出现烂皮、黑心;有的零星或块状分布的地块发现有核桃炭疽病,该病具有潜伏期长、发病时间短、爆发性强的特点,一般以老树发病严重,是核桃果实成熟后期大量变黑的主要病原,危害果实,产生黑褐色稍凹陷、圆形或不规则形病斑,严重时使全果腐烂,干缩脱落。

    针对你村发生的核桃炭疽病情,结合该病生物学特性,我局将于2018年11月对集中发生核桃炭疽病的地块进行示范性病虫害防治,并开展一次以病虫害防治为主的经济林管理技术培训。

    衷心感谢你们对我县林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诚恳希望你们能多提一些有利于我县林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我们相信,有各位代表的关心和支持,我县的林业工作将会越来越好。

 

武定县林业局

    2018年11月5日

(联系人及电话:贺建荣,0878-8712816)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