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林业局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78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1109009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林业局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78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9日


张志辉、普世明、刘正辉、潘继福、杨高伦、宋文高、罗兴义、贺光银、张有才、张秀娟、姑学萍代表:

    你和各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请求帮助解决挖通高桥镇向阳村至田心乡老板村防火通道”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县森林资源保护的关心、支持和关注。森林防火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在大家的参与下才能使我县的生态建设得以健康发展,人居环境得到提升。随着党和国家逐年加大生态建设和生态保护的力度,武定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林业的发展,森林覆盖率从2016年的55.3%提高到现在的58.86%,生态环境得到较大的改善,森林防火经费的投入也在逐年增加。

    武定县属于天然林保护工程区,保护森林资源是法律、法规所赋予的。高桥镇是我县重要林区之一,有林地面积37.93575万亩,是我县林地面积第二大乡镇,林区森林植被较好,森林覆盖率达65.53%。森林防火通道是森林防火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在森林火灾扑救与预防中发挥着重大作用。近年来,随着“云南省重点火险区综合治理工程”一期、二期项目的完工,我县的森林防火基础设施条件逐年改善。但由于我县财政十分困难,森林防火区涉及面大,很多林区的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维护一时难以平衡和解决。按2018年森林防火通道的项目建议书,4米路面6米路基的森林防火通道折合17.3万元/公里,向阳村至老板村直线距离4.1公里,高差490.85米,最大坡度41.72度,目前我县还不具备修建己梯村委会向阳村至鲁期村委会老板村森林防火通道的条件。但我县森林防火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已引起了县委和上级有关单位关注,我们也在积极争取和规划森林火灾高危区高风险区综合治理项目,力争逐年改善森林防火基础设施条件。因此,通过各位代表和我们共同的努力,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森林防火基础设施条件将会逐年得到改善。

    衷心感谢你们对我县林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诚恳希望你们能多提一些对我县林业的意见和建议,我们相信有各位代表的关心和支持,我县林业工作将会越来越好。

 

 

武定县林业局

2018年11月5日

(联系人:李斌,8712716)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