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1127023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二次会议第12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7日

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二次会议第120号提案的答复

付平海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年婚恋后的家庭教育的提案”,已交民政局牵头、县妇联协助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充分利用婚姻登记窗口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目前11个乡镇的婚姻登记工作统一在武定县政务中心办理,严格执行《婚姻法》、《婚姻登记管理条例》,对婚姻当事人未满登记年龄的不给予办理登记手续,对证件不全的不给予登记,严格收费管理,不搭车收费增加人民群众经济负担。完成婚姻登记管理电脑联网软件升级工作,为全省婚姻登记管理联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结合部门实际,印制了“恋爱婚姻家庭知识宣传提纲”,在婚姻登记窗口中,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加强教育引导,切实加强青年人恋爱、婚姻、家庭责任的宣传教育,特别是加强离婚当事人双的调解,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增强家庭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县妇联在乡镇开展宣传培训

   县妇联将“恋爱、婚姻、家庭”相关知识的宣传培训落实到乡镇,在11个乡镇开展了11期宣传培训。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培养良好的家风,弘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

恋爱、婚姻、家庭是人生成长的重要历程,也是当前青年发展面临的重要课题。下一步我们将积极与教委、妇联、共青团、等相关部门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

   

 

                                                             武定县民政局

                                                            2018年10月20日

 

联系人及电话:许云寿,13987809289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