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农业局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4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1204006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农业局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武农复〔2018〕4号                    签发人:陶光建

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4号建议的答复

苏德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请求建设白路镇中村村委会蒿枝坝村和马鞍桥村机耕路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请求上级部门帮助解决建设“白路镇中村村委会蒿枝坝村和马鞍桥村机耕路的建议”很好。经我局实地调查,你们村因为地处山区,受自然客观条件的限制,村中大多数耕地因为没有配套标准化的机耕路,村庄到耕地的道路为年久失修,损毁严重的土路,导致出行不便。运送农业生产物资及收获的粮食需要靠人背马驮完成,加之收获季节正处于雨季,极大地增加了你们的劳动强度和种植成本。导致农作物种植产量不高,种植效益低下,严重影响你们村的农业生产。而你们村耕地面积较少,没有配套机耕路影响种植的田地是你们村的主要基本口粮田。如不对你们村大面积的耕地配套建设机耕路,则会影响你们村的农业产业化、农业机械化的发展,确实有必要对你们村的耕地配套建设机耕路,保证机耕路一年四季正常通行,从而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农业产出率,增加经济效益。
  近年来由我局组织实施的用于农田水利建设方面的项目资金比较少,我局将根据你们提出的建议,编制项目规划材料,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和争取列项扶持,争取列入明年的基本农田建设项目规划帮助解决。
  感谢你们对农业及农田水利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希望你们今后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农业、农村工作。


                                 武定县农业局
                                                2018年5月2日
 
    联系人及电话: 郭正清   0878-8838002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