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农业局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6号建议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1204007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农业局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6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武农复〔2018〕5号                    签发人:陶光建

 对武定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56号建议的答复

丁亚能、钱永菊、张建学等11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请求对插甸镇插甸、古普、哪吐3个村委会片区的农田机耕路进行硬化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请求上级部门帮助解决 “插甸镇插甸、古普、哪吐3个村委会片区的农田机耕路进行硬化的建议”很好。经我局实地调查,你们3个村委会位于插甸镇附近,是插甸镇的粮食主产区,土地资源丰富,粮食产量较高,经济效益显著。3个村委会片区的农田大多数位于村庄附近,因为没有配套机耕路和原有的机耕路未硬化,村庄到耕地的道路为年久失修,损毁严重的土路,造成农业生产物资的运送及粮食收获后极大地的不方便,加之收获季节正处于雨季,极大地增加了3个村委会片区群众的劳动强度和种植成本。导致农作物种植产量不高,种植效益低下,严重影响当地的农业生产。如不对3个村委会片区大面积的耕地配套建设标准的机耕路,则会影响你们村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化、农业机械化的发展,确实有必要对你们村的原有的机耕路进行扩建、硬化,保证机耕路一年四季正常通行,从而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农业产出率,增加经济效益。
  我局将根据你们提出的建议,编制项目规划材料,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和争取列项扶持,争取列入明年的基本农田建设项目规划帮助解决。
  感谢你们对农业及农田水利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希望你们今后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农业、农村工作。


                                                     武定县农业局
                                               2018年5月2日
 
    联系人及电话: 郭正清   0878-8838002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