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农业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二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1204010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农业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二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4日


武农复〔2018〕9号                    签发人:陶光建

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二次会议第42号提案的答复

 

钱星良、喻春华等5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将东坡乡达卧片区、以哧叨片区农田改造列为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库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请求上级部门“将东坡乡达卧片区和以哧叨片区农田改造列为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库的提案”很好。经我局实地调查,东坡乡达卧片区和以哧叨片区因为地处山区,受自然客观条件的限制,两个片区虽然土地资源丰富,农业产出率高,但是因为没有对两个片区的土地进行中低产田地改造、高标准农田建设。致使两个片区耕地未统一进行规划建设沟渠、水池(窖)、机耕路等,农业基础设施薄弱,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弱,村庄到耕地的道路为年久失修,损毁严重的土路,导致出行不便。运送农业生产物资及收获的粮食需要靠人背马驮完成,加之收获季节正处于雨季,极大地增加了当地群众农业生产的劳动强度和种植成本。导致农作物种植产量不高,种植效益低下,土地撂荒闲置,严重影响两个片区群众的农业生产和浪费国家土地资源。如不加强两个片区进行农田水利建设,则会影响当地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化、农业机械化的发展,确实有必要对两个片区的耕地统一进行规划设计,配套建设三面光沟渠、水池(窖)、机耕路等。保证项目区沟渠灌溉通畅、机耕路一年四季正常通行,从而降低劳动强度、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和农业产出率,增加经济效益。
  我局将根据你们提出的建议,编制项目规划材料,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和争取列项扶持,争取列入明年的基本农田建设项目规划帮助解决。
  感谢你们对农业及农田水利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希望你们今后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农业、农村工作。
                                
                                                      武定县农业局
                                                2018年5月2日
 
    联系人及电话: 郭正清   0878-8838002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