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二次会议第71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1217004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二次会议第7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7日


喻春华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制定农村危房改造要素是调控机制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按照《云南省定价目录(2018年版)》的规定,定价目录外的无定价权。而钢管、钢材、水泥、沙石、砖、铁丝等不在定价目录内,上述材料价格不属于政府定价范围,是实行市场调节价,根据《价格法》的相关规定,除政府指导价或定价外,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制定。目前钢管、钢材、水泥、沙石、砖、铁丝等市场价格属于正常波动范围,如钢管、钢材、水泥、沙石、砖、铁丝等市场价格出现异常波动,县人民政府须拿出一定的资金进行干预。

我县钢管、钢材、水泥、沙石、砖、铁丝价格上涨源于脱贫攻坚过程中农村各项基础设施增加,钢材、水泥、砖、铁丝等供不应求引起的,县人民政府已经发现钢材、水泥、沙石料、砖上涨的情况,已采取措施安排价格主管部门对建材市场价格进行监测。随着脱贫攻坚的快速推进及各乡镇大多数工程竣工,钢材、水泥、沙石、砖、铁丝等的价格会回落。

感谢你对价格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10月12日

     (联系人及电话:武忠宏 0878-871210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