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二次会议第95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8-1221008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交通运输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二次会议第9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1日


嘉芳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设和增强农村村组公路安防设施工程,同规划、同设计、同建设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农村公路交通事故的不断增多,农村公路安全隐患的整治工作引起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2014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意见》(国办发〔2014〕55号);2016年,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强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云政办发〔2016〕46号);2017年,州交通运输局下发了《关于印发楚雄州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规划的通知》(楚交路〔2017〕10号)。根据上级要求,到2020年底,要基本完成乡道及以上行政村公路安全隐患治理。近年来,为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道路畅通,中央、省州主管部门下达有关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要求文件,我局已高度重视安防工程建设,与公路建设同规划、同设计、同建设,具体措施:一是规划了全县“十三五”期间的生命安全防护计划,报省厅列入项目库;二是今年省厅已下达了第一批计划,补助我县的安防设施建设资金为423万元,目前资金已到位,该批工程已施工。同时我县对新建农村公路的安防工程按消除存量,不添增量的原则同步实施。

    感谢你对交通运输事业的支持与理解。希望你继续为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

                                         2018年8月16日

 

联系电话:0878-8713826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