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0116004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02月06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狮山镇2018年政务公开要点工作自检自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6日

狮山镇2018年政务公开要点工作自检自查报告

为深入贯彻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推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按照《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及《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我镇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各项任务均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现将一年来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自检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健全

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副书记、宣传委员,相关站所(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狮山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具体事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站所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的工作机制,共同抓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

二、学习培训到位

我镇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学习计划和培训规划,认真传达学习全县政务公开会议及文件精神,力求使每一个干部职工了解政务公开的目的、意义、内容和形式,使此项工作做到入脑入心,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业务培训,进一步熟练掌握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编制和发布,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和质量。

三、公开形式多样化

我镇将群众满意度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事项作为公开重点,该定期公开的定期公开,该固定公开的固定公开,该随时公开的随时公开。公开的重点内容有:1.单位机构设置、领导分工、工作职责、联系方式;2.中央、省、州、县、镇政策法律法规文件;3.政务公开目录和指南,重大决策、规划、规范性文件等与社会公众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4.办理事项的内容、依据、条件、程序、时限、服务承诺及办理流程图;5.群众意见、投诉、举报等处理结果反馈情况;6.人事任免、采购招标、“三公”经费收支管理及预决算信息;7.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2018年,共公开政务信息104条。在公开形式上,我镇围绕便于群众知情、办事、监督的目标,通过政务公开栏、会议、编发简报等多种形式实行政务公开,并利用现有互联网信息资源,及时在武定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推进网上政务公开,使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管理和程序更加规范化。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地促进了我镇依法行政和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增强了工作透明度,密切了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

四、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建议

2018年,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为进一步做好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镇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二是认真梳理,逐步完善公开内容。进一步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强学习,有针对性组织人员学习,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狮山镇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31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