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0924005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02月06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县统计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28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县统计局联系(地址:县政府大楼三楼312统计局办公室,电话:6034102)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根据班子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信息工作的副局长任副局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

(二)2018年,我局进一步完善政府统计信息公开管理机制,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体系,明确信息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年度报告、规划计划、工作动态、统计信息等,始终坚持依法公开、普遍公开、真实准确、及时效能和方便群众等原则,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确保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确定了信息公开的具体内容。

(三)按照政府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2018年,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主要通过武定县政务信息网、统计公报、统计年报等进行公开,另外,积极向省、州统计局和各相关部门报送统计分析、信息,通过省、州统计局内部网站、各相关部门媒体平台进行公开。对于在政务信息网进行公开的信息,做到严格审核把关、及时上传更新、确保信息及时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通过武定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71条,其中:月度、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公开11条;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情况公开8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公开3条。工作动态31条、通知公告0条、依申请公开0条,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通过州统计局网站公开统计信息22条、分析10条,通过省统计局网站公开统计信息14条、分析 11条。

三、依申请公开统计信息办理及咨询情况

本报告年度未收到公众关于政府统计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统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申诉情况

2018年,武定县统计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

五、政府统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武定县统计局没有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因此没有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存在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发生泄密情况

2018年度,武定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泄密情况。

七、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不够规范、内容不够全面;

二是管理人员的技术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

三是对于公开的政务信息严格审核、信息公开的及时性等还需进一步加强。

八、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二是管理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管理水平;三是严格对需要公开的信息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审核无误后再公开;四是在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要加强。五是要严格遵守保密工作要求。

武定县统计局

209年9月17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