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务公开要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0928030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0年02月06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务公开要点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8日


2018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武定县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相关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一是调整充实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饶正琨为组长,副局长李文生、李建春、胡文明为副组长,各股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局属各单位也相应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事务,任务分解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政务公开组织体系,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情况。2018年,我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建立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制定完善了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始终坚持依法公开、普遍公开、真实准确、及时效能和方便群众等原则,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确保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

(三)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2018年我局及时审定、更新和充实了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公开内容,做到公开内容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群众满意。

二、主动公开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通过该网站把政务公开的任务要求、政策规定、措施办法以及服务承诺等在更大的范围,以更加快捷的形式,及时、全面地向群众和社会公开。同时利用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截至12月13日,我局在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9 条,其中,机构职能8条,政策文件 6条,规划计划1 条,业务工作170条(政务动态158 条,财政信息 4 条,行政执法 7 条,统计数据 0条,公示公告 1条),人事信息5条,公开年报1条,帮助指南18条。圆满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对内按月公开财务收支情况、办公用品采购情况、电话费、招待费、会议费、差旅费和车辆用油和维修费等各种费用,对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重大事项,如人事任免、考核、晋级、调资、评定职称以及对群众信访的热点问题等内容全部进行公开。通过一系列的对内公开,增强了机关内部事务的公开性和透明度,较好地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对外公开要求各股室公开工作人员职责、办事流程、服务承诺,同时突出热点问题,做到定期公开工程招投标、设备维护、物资采购情况,通报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燃油补贴发放情况、行政处罚、行政许可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对于所有公开内容,我们强调必须归档立卷,使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

三、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由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目前我局仍存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不够规范、内容不够全面的问题,仍需继续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

武定县交通运输局

2018年12月13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