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0930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30日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9年9月24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会议、全省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工作专题会议、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听取武定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武定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土地复垦工作、武定县开展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情况的汇报等。

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廷质、周伟,副县长普正祥、杨汉霄、余卫东、张剑波、王炳华,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精准施策、抓实工作,确保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努力帮助更多的人走出家门实现致富。

会议要求:

(一)做实台账,下足就业扶贫的“绣花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进一步完善好农村劳动力台账资料,摸清未就业人员就业意愿、培训需求和就业服务要求,精准掌握务工人员的就业状况,实时动态跟踪管理,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稳岗服务。

(二)做优培训,打牢就业扶贫的“基础桩”。各乡镇负责对辖区内的贫困劳动力重点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对有外出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大力开展“菜单式”职业技能培训,做到人技吻合、人岗相适,实现年内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适龄人员接受就业培训1次以上,逐步激发内生动力,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

(三)做活措施,打出就业扶贫的“组合拳”。各级各部门要实行可转移就业人员“挂包帮”责任制,搭建县、乡、村招聘平台,发挥各村劳务经纪人和务工能人在转移就业中的帮带作用,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同时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就业创业服务补贴、交通补助、一次性生活补贴等兑现工作。

(四)做大公岗,筑牢就业扶贫的“大平台”。各级各部门要针对贫困户中“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大龄、重病家庭、残疾家庭劳动力,用好用活乡村公益岗位,配置资源、补齐短板。全县上下要加大“扶贫车间”创建力度,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春城,县监委副主任冯江,县人大代表耿加明,县政协委员李明泉参加会议;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