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1006003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6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武定县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0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联系,部门:武定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地址:武定县狮山镇元武路199号,电话:0878-8711459。

一、概述。根据《条例》要求,武定县公安局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在武定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2018年,武定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根据《条例》要求,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发布、更新工作。2018年,武定县公安局通过武定县政府网站公开信息94条,并认真、及时更新网上办事栏目中的社会治安、户籍业务办理、特种行业审批许可等相关政策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武定县公安局2018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8年度,武定县公安局没有向依申请公开对象收取复印、传真、递送等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8年度,武定县公安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主要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导致推进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建设不足,及信息公开内容的深度广度存在欠缺。针对上述问题,下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转变信息公开理念。要从依法行政、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的角度,强化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二是加强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建设。要重点从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目录更新和条目细化工作,为公开提供依据遵循。三是深化信息更新机制。要全面落实 “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要求,加大各类信息公开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大力通过政务微博、微信等新社交媒体渠道公开信息,进一步提升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便利程度。

武定县公安局

2019年1月1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