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1019084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9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218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中共武定县委政策研究室、中共武定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中共武定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合署办公。

1.中共武定县委政策研究室是为县委决策服务、从事综合性研究的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⑴根据县委指示,起草县委主要领导和县委其他领导的重要讲话稿、文稿;参加起草或组织协同县级有关部门共同起草、修改县委重要文件、文稿。⑵根据县委的意图和工作部署,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组织本室或协同县级有关部门、乡镇,就县委关注的经济、政治、文化、党建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县委决策参考。⑶调查了解各乡镇各部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及时向县委反映新情况、新经验,并提出相关建议。⑷根据需要组织编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重大政策的文章或著作;组织各乡镇及县级有关部门编辑出版反映武定县情的图书。⑸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2.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是从事县委、县人民政府农业农村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综合研究部门,主要职责是:⑴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负责指导各乡镇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业务工作;筹办县委、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农业农村工作综合、专题会议和涉农重要活动。⑵牵头起草县委、县人民政府农业农村工作和新农村建设的文件、领导讲话等重要文稿;负责组织涉农部门进行农业农村工作的政策调研,会同县级有关部门对农业农村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决策进行研究;负责起草全县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及新农村建设的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草案。⑶ 牵头全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负责全县美丽宜居乡村省级重点建设村项目的规划、计划、项目落实、组织实施工作和督促检查工作。⑷ 负责全县城乡统筹及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的组织实施工作,制定全年转移转变计划,协调县级公安、劳动、农业和扶贫部门,督促转移转变计划的落实,定期上报转移、转变情况。(5)负责全县农业农村改革的指导工作。履行全县中低产田地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6) 负责协调农口部门和支农部门的综合性工作。负责协调农口部门和支农部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活动。(7)对全县农业农村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掌握和反映农业农村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工作动态与信息,总结、宣传和推广先进典型。(8)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3.县委改革办在县委和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处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日常事务工作,组织开展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统筹协调有关方面提出改革方案和措施;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领导小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研究处理有关方面向领导小组提出的重要改革事项及相关请示,向领导小组提出建议;收集汇总有关改革问题的信息资料;做好领导小组工作的值班联络、会议组织、简报编印、资料管理等工作;完成县委和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2018年,县委政研室、县委农办、县委改革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工作思路,以新农村建设为总抓手,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不断增强执政意识、提高执政能力。以创建群众满意部门为重点,全力推动县委政研室、县委农办、县委改革办履行职能职责,在文稿起草、调查研究、项目实施、“三农”综合协调、组织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落实领导小组决定事项等方面,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较好地完成了县委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纳入中共武定县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中共武定县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8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部门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武定县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收入合计150.7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0.7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4.61万元,增长3.15%,主要原因是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缴费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武定县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支出合计156.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3.21万元,占总支出的92%,与上年对比增加8.1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了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缴费支出的预算。项目支出12.90万元,占总支出的8%,与上年对比减少0.25万元,减少1.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上级大幅压缩了对项目工作经费的专项补助。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中共武定县委政策研究室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43.2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11万元,增长6%,主要原因是本年年度增资。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30.04万元,占基本支出90.78%;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3.1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22%。具体基本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1)人员经费支出130.04万元。

(2)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3.17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中共武定县委政策研究室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2.9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25万元,减少1.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省州大幅压缩了对项目工作经费的专项补助。

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2013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2.90万元。

21299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8.05万元

2139999 其他农林水支出4.8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武定县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6.1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7.86元,增长5.3% ,主要原因是人员年度社会保障费支出较上年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0.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0.94%。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机构正常运行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6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主要是用于退休人员退休工资,缴纳政策规定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工伤保险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9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7%。主要是用于缴纳职工政策规定的医疗保险的支出。

4.农林水支出4.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1%。主要用于开展城乡统筹转户工作发生的相关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7.9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主要是用于缴纳职工政策规定的住房公积金和发放住房补贴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武定县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14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接待上级部门指导工作及扶贫挂钩点村委会领导。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1.81万元减少0.67万元,下降37.09%。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67万元,下降37.09%。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部门贯彻落实厉行节约有关规定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和控制了公务接待。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1.14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14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1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53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扶贫挂钩点“村三委”领导到县级部门办事及上级部门到我县检查指导工作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共武定县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1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支1.79万元,增长15.70 %,主要是其他差旅费用、邮电费等较上年有所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0.3万元,水费0.14万元,电费0.35万元,邮电费0.98万元,差旅费2.41万元,会议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19万元,工会经费1.1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2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共武定县委政策研究室资产总额36.1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7.29万元,固定资产18.8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9.6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6.12

17.29

18.83

18.83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我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 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 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 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四、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佘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

2019年10月10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21801111



中共武定县委政策研究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20191010040342656.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