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总工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1019085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总工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9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871101000

武定县总工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武定县总工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武定县总工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州总工会确定的工会工作指导方针和任务,开展工运理论和政策研究,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制定武定县工运发展规划,指导全县工会工作。

2.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组织指导各级工会履行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社会职能,贯彻执行县委和上级工会的决定,开展工会各项业务工作。

3.坚持以职工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的维权观,促进完善社会主义劳动法律,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维护职工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各项权益。

4.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和改革,研究制定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各项制度,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增强基层工会的活力,把工会建设成为深受职工群众信赖的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职工之家”。

5.研究劳动关系领域新情况、新问题,指导完善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建立健全劳动争议预防、预警、调处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6.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建设,组织动员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和技术协作等活动。

7.积极开展职工宣传思想工作和素质提升工作,教育引导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职工队伍,不断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

8.加强工会领导干部协管工作,研究制定工会干部管理制度和培训规划,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工会干部队伍。

9.推进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建设,统筹协调工会各部门和社会有关方面共同做好女职工工作,依法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

10.协助政府做好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和管理服务工作,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11.大力开展“互联网+工会”工作,打造工会服务职工网络平台和载体。

12.做好工会经费收缴、管理、使用和审查审计工作,做好工会资产的管理工作。

13.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武定县总工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武定县总工会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8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8人(含行政工勤人1员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武定县总工会2018年度收入合计205.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5.79万元,占总收入的9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05万元,占总收入的0.01%。与上年对比减少2.11万元,主要原因:在职退休1人。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武定县总工会2018年度支出合计195.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5.46万元,占总支出的99.99%;项目支出0.5万元,占总支出的0.01%;无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与上年对比减少18.0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1、在职退休1人;2、财政局2018年12月28日下拨的救济费未能及时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武定县总工会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7.0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9万元,主要原因:因2018年脱贫攻坚需要,干部职工到扶贫联系点开展工作次数较多,使差旅费比上年增加。包括办公费0.48万元、水费0.26万元、电费0.57万元、邮电费1.03万元、差旅费2.30万元、培训费1.83万元、公务接待费1.7万元、工会经费1.52万元、其他交通费7.4元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武定县总工会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4.84万元,主要原因:1.2017年财政补助工会活动经费15万元,救济费10万元,共25万元列专项业务支出。2.2018年财政补助工会活动经费10万元,2018年12月28日救济费10万元,因支出科目调整,列行政运行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武定县总工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5.9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减少18.03万元,主要原因1.在职退休1人;2.财政局2018年12月28日下拨的救济费未能及时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6.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4%。主要用于行政运行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日常公用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用费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9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2%。主要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8.5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2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78万元、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40万元;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7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1%。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7.60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13万元;

4.农林水(类)支出0.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1%。主要用于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出0.5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9.7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6%。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9.76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武定县总工会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7万元,支出决算为1.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无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于预算数支出一致。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加1.7万元,增长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无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1.7万元,增长100%。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2017年总工会接待费在工会经费中列支,2018年在财政拨款中列支接待费。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无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1.7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公务接待费支出1.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7万元(无外事接待费支出),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1批次(无外事接待),接待人次341人(其中:无外事接待人)。主要用于开展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无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武定县总工会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0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9万元,主要原因:因2018年脱贫攻坚需要,干部职工到扶贫联系点开展工作次数较多,使差旅费比上年增加。包括办公费0.48万元、水费0.26万元、电费0.57万元、邮电费1.03万元、差旅费2.30万元、培训费1.83万元、公务接待费1.7万元、工会经费1.52万元、其他交通费7.4元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武定县总工会2018年末货币资金结余29.59万元,武定县总工会资产属于工会资产,不属于国有资产,顾不在此反应固定资产数据。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武定县总工会资产属于工会资产,不属于国有资产。故不在此反应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武定县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发挥广大职工的主体作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做好职工之家和特色社区工会创建工作;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工会干部谋划、设计、组织、指挥、协调、落实的能力,推动工会各项工作上一个台阶。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武定县总工会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 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佘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 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 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 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 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监督索引号53232900871101111



武定县总工会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20191018044819523.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