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民政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1028006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9年08月26日 发文字号:武民复〔2019〕6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民政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8日


汪会芳委员:

    您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定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发展我县养老服务业”的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我县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重点是改善五保老人的生活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作来抓。“十二五”至“十三五”期间,一是对全县10个乡镇敬老院和1个县社会福利中心(狮山镇敬老院)进行了提升改造扩建。总投入资金2344万元,总建设规模13582平方米,建设床位970张。通过对敬老院的提升改造扩建,进一步完善了服务功能设施建设,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服务空间。现在敬老院院内集中供养772人,集中供养率为68%。二是在相关乡镇23个村(社区)建设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或农村养老互助站,以及建了24个村级农村幸福院。三是大力推进民办养老机构,大同养老服务中心一期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竣工并投入使用,共设置床位202张,已帮助企业申请获省、州民政部门床位建设和运营补贴133.64万元。大同养老服务中心多层次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养老、护理和康复等多种服务。

    当前,为积极应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形势,切实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求, 拟新建投资2300万元,设计床位500个的“武定县老年护理院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该项目已列入民政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由于养老服务业属于社会公益事业,投入大、收益低、投资回收期长,极大地限制了社会养老服务业的发展。目前大同等入住率也不高,床位200张,仅有19人入住,下步我们将继续推进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在农村依托乡镇敬老院、农村互助幸福院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力争在城区建设一所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和吸引民间资本投资兴办养老服务。

    感谢您对我县养老服务业的关心,希望您在今后继续关注和支持我县养老服务业发展,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武定县民政局

                                            2019年8月26日

    联系人及电话:许云寿  0878-8715096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