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1029003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武发改复〔2019〕50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9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0日

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99号提案的答复

罗云彤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优化》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优化营商环境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有效途径,是对打造服务型政府成效的一个现实检验。武定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制度,采取有力措施,营商环境有了明显优化。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各位副县长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10个专项组。制定下发了《中共武定县委 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实施意见》,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纳入年终综合绩效考核。33名县级领导和县级部门挂点联系33户重点企业,每个季度召开一次企业座谈会,将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交由各责任部门限时办理。进一步加强了有关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促进了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采取有力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提高开办企业便利度。在政务服务大厅各窗口明显位置摆放办事指南,所有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范围内至少压缩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提高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分类压缩登记业务办理时限。首次登记15天,转移登记、更正登记10天,预告登记5天,注销登记、抵押登记3天,查封登记和异议登记当场办结,农村宅基地办理和继承等登记30天。提高投资报建便利度。实现所有投资项目均通过云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并关联云南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进行集中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增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透明度。建立健全“一单两库一细则”规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加强企业信用信息平台运行管理。规范中介服务,实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管理。取消强制中介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17项,不存在强制中介的情况。清理涉企收费项目,落实企业降负政策,降低企业负担。涉企收费清理和降低企业负担。凡是财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取消、降低、暂停和免收的收费项目,我县一律给予取消、降低、暂停和免收。对已取消和停止征收的行政性收费项目,不存在变相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严格执行国家、省制定的经营服务收费项目,除国家、省制定的经营服务收费项目外,全部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不存在超越管理权限擅自设立与现行有关法律法规相抵触,带有地方保护和歧视性,利用行政权力、特殊地位或管理优势变无偿服务为有偿服务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加大对各种收费的检查和处理力度,坚决查处各种乱收费行为。畅通价格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的诉求,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12358价格投诉电话,使消费者的投诉在第一时间得到受理。规范行业协会收费管理。优化服务落实。强化政务服务。优化网上办事服务。

我们认为,提案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是中肯的。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认真结合提案反映的问题,继续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有关要求,加大“放管服”改革的深度和广度,持续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压实责任,优化服务,严格执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减税降负政策,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优化提升我县的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衷心感谢您对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关注,欢迎您今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关心和支持。

             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6月10日

(联系人及电话:杨艳娟 15891840499)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