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增长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1030002 公文目录:统计分析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增长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0日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严格落实经济运行“五个主题”制度,实行“挂图指挥”“挂图监测”“挂图作战”“红黑榜”,以抓项目增投资专项行动为抓手,坚定不移实施“构二破三”和“调二提三”项目推进机制,全县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一、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

1—9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27.6%,超州下达目标增幅7.6个百分点,在全州十县市中排名第3位,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平稳快速增长。

二、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一)投资形势依然严峻。1—9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27.6%。从目前我县在库项目来看:1-9月我县在库项目140个,其中5000万元以上项目25个,已投产项目17个,可出数项目7个,剩余投资22亿元;5000万元以下项目106个,在建项目11个,剩余投资8100万元;而9个房地产仅有1个项目可出数。从入库项目来看:1—9月,我县成功入库项目105个,其中: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9个,投资5000万元以下项目86个。从整体来看,虽说超州下达目标增幅7.6个百分点,但是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极大,每月需要完成11.5亿元。加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移民搬迁、等因素,县级部门和乡镇未及时组织新开工投资项目入库,致使在库项目少,难以支撑目标任务。

(二)项目支撑不足。1—9月,全县100项重点建设项目仅完成投资30.38亿元,其中,35项重点在建项目复工32项,复工率91.42%,累计到位资金57.1亿元,完成投资22.3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任务56.40亿元的39.69%;37项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9项,开工率51.35%,到位资金18.14亿元,完成投资7.9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任务30.06亿元的26.58%。项目资金到位率不足、投资完成率偏低、新开工项目未按计划开工、在建项目投资不够,新开工项目特别是上亿元重大投资项目支撑更是不足。

三、下步工作措施

(一)抓预警研判强调度。一是继续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确保投资平稳较快增长。二是积极推进按月调度投资项目,抓好入库工作,三是对在库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开展动态监测,及时梳理掌握施工进度,全面、准确报送各类投资构成,及时反映存量支撑。

(二)抓项目开工促投资。以列入省州“四个一百”、县级100项重点建设项目和参加全州集中开工项目为抓手,把项目进度分解到季、到月、到旬、到周,把项目责任落实到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确保竣工项目按期投产达产、在建项目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新开工项目按计划开工并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三)抓基础工作强入库。按照投资统计要求法人和项目“先入库、后出数”的要求,一旦项目开工建设,及时督促项目业主备齐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施工合同、现场照片、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代码,尽快入库,做到“项目有源、数出有据”。按照经济运行研判、预警、应策、推动、问效“五个主题”制度,做好投资调度分析工作,继续做好每月召开投资运行调度分析会议,做到“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形成“环之无端、源源不断”的项目支撑格局。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