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应急管理局信息主动公开制度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1125003 公文目录:乡镇部门公开制度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应急管理局信息主动公开制度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5日


第一条为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保障广大群众对应急管理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更好地为武定县经济发展服务和营造良好的投资软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本办法所称信息,是指我局工作中制作、获得或者拥有的信息。

第三条办公室负责局信息公开牵头组织工作。局各股室依据本办法规定,协助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负责承办局信息公开及日常维护工作。

第四条信息公开应当遵循及时、准确、合法、公平、保密的原则。

第五条获取信息不得侵犯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其他社会公共利益,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共道德。

第六条局信息公开的经费应予保证,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进行。

第七条下列信息应向社会公开:

(一)涉及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

(二)本局重大决策;

(三)机关权限和监督的依据、范围、程序、方式、时限、处理处罚种类、结果、违法违纪责任追究及监督、投诉举报途径等;

(四)主要专项经费的使用情况;

(五)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情况;

(六)行政复议受理及作出行政复议决定的情况;

(七)各项工作目标及完成情况;

(八)局机构设置、股室职责职能和管理权限;

(九)局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分工情况;

(十)局机关工作人员录用、干部选拔任用及结果;

(十一)局评先评优及奖励情况;

(十二)其他应当公开的信息;

第八条下列信息不予公开:

(一)国家秘密;

(二)个人隐私;

(三)正在研究讨论,尚未作出决定的审计信息;

(四)法律、法规、规章禁止公开的审计信息。

第九条信息公开,可采用以下任何一种方式:

(一)通报、简报及本局公文;

(二)政务公开信息网;

(三)广播、电视、报纸等公众媒体;

(四)召开新闻发布会和全局干部职工大会;

(五)公告栏、宣传版报等。

第十条依照本办法规定应当向社会公开的信息,本局有关股室应当在制作、获得或者拥有该相关信息之日起3日内提供给局办公室,并由局办公室予以公示。

第十一条已归档的文件、材料,由局档案室负责对外提供查询服务;查询内容涉密的,按保密管理有关规定办理。

第十二条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