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1215001 公文目录:政策文件解读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解读《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武定县“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3日

解读《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武定县“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武定县人民政府印发了《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武定县“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武府明电〔2019〕13 号,以下简称《通知》),为便于全县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更好地理解相关内容,切实做好落实工作,推动“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工作,现就《通知》出台背景、目的意义、主要内容等作如下解读:

一、出台的背景

全省“一部手机办事通”APP已于2019年1月10日上线试运行, 省人民政府已将推进办事通建设列入2019年10件惠民实事之一。根据2019年1月9日全省“一部手机办事通”上线试运行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精神和《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楚政办函〔2019〕2号)要求,武定县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力度,以更快更好更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以高标准建设“一部手机办事通”为抓手,推进政务事项“应上尽上”、“掌上办”、“指尖办”,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供给能力,不断优化办事创业和营商环境,切实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二、目的意义

“一部手机办事通”对外是展示政府为民服务的形象,对内是检验各级政府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治理现代化的试金石。不但承载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重托,还肩负着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的厚望。“一部手机办事通”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具体体现,也是改善营商环境、推动武定高质量发展和决胜全面小康的迫切需要。

三、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文件标题: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武定县“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第二部分发往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省州驻武各单位。

第三部分成立领导小组的目的: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推广移动政务服务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我县“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工作,县人民政府决定成立武定县“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

第四部分具体组成人员: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为组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为副组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县委编办主任、县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县发改局局长、县经信局局长、县教育局局长、县民政局局长、县司法局局长、县财政局局长、县人社局局长、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县住建局局长、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县卫计局局长、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县税务局局长、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县公安局副局长、县残联理事长、建行武定支行行长为成员的武定县“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此项工作作为近期政府“一把手”工程高位推动。

第五部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由局长兼任,副主任由分管副局长担任。办公室成员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同志组成。

第六部分发文单位及时间:武定县人民政府,2019年1月21日。

原文: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武定县“一部手机办事通”推广应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