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92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19-1224008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9年07月24日 发文字号:武人社复〔2019〕29号 主  题  词:就业 标      题: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9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4日


杨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提升农村和人流密集场所保洁员等公益服务岗覆盖率的提案》(第92号)已交我局研究办理,首先,衷心感谢您对我县人社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并长期以来对人社工作的理解和帮助。收到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组织专门力量经过广泛深入了解和分析,依据现行的相关政策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现就提案中所涉及的问题答复如下:

一、全县目前“乡村公共服务岗”基本情况

目前,我县乡村公共服务岗位类别有:人社扶贫信息员、林长制巡山员、城乡规划巡查员、信息统计员、卫生保洁员、河长制巡河员、治安巡逻员、公路养护员等8类。主要针对“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法脱贫”的农村大龄贫困劳动力、残疾人家庭劳动力、有重病患者家庭劳动力、有劳动力能力的残疾人开发的具有公益性、临时性的岗位。用于解决自身发展能力不强、又不属于社会保障兜底范围的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难题,通过自身劳动获取稳定收入,实现稳定脱贫。全县各乡镇乡村公共服务使用情况:狮山镇200名;高桥镇120名;猫街镇130名;插甸镇150名;白路镇40名;东坡乡100名;环州乡90名;发窝乡110名;万德镇100名;田心乡120名;已衣镇40名,共计1200名。

二、现行政策执行情况

根据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武定县财政局 武定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乡村公共服务岗位管理办法》的通知(武人社发[2018]37号)精神,按照乡村公共服务岗位招聘条件,各乡镇积极上报使用乡村公共服务岗人员共计1200名,每人每月发放500元的补贴。其中1150名补贴资金来源于沪滇资金,另外,插甸镇使用中有50名人员补贴资金由就业资金列支。

三、办理情况

针对你提出的提案,建议你们在现有的乡村公共服务岗中合理调节使用。我局将对就业扶贫中贫困户情况及“户户对标红表卡户”积极分析研究讨论,根据现有的资金和贫困情况,合理开发乡村公共服务岗,形成报告,报请县领导开会讨论决定。

最后,衷心感谢你们对人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对人社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联系人及电话:陈文宏 0878-8835996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24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