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插甸镇人民政府关于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152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0101001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9年11月27日 发文字号:插政复〔2019〕5号 主  题  词:市场 标      题:插甸镇人民政府关于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15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4日


黄天林、张学芬委员:

你两位提出的关于搬迁插甸镇大牲畜交易市场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插甸镇大牲畜市场目前搬迁至长冲,一是从集镇建设的长远角度考虑。原牲畜交易市场位于插甸集镇建设规划区和插甸镇130户集中安置贫困户安置房葵花新村建设选址区,从长远发展来看,牲畜市场从集镇迁出,势在必行。二是满足防疫需要。原牲畜交易市场距离集镇、村庄非常近,牲畜交易量大,存在非常大的疫病安全隐患,一旦有疫情发生,后果不堪设想,对全镇的养殖业发展将造成巨大威胁。三是交通不便,影响环境卫生。牲畜交易集中在街天,摆摊设点和上街赶集人员众多,牲畜交易又需要车辆运输,造成整个集镇拥堵混乱;牲畜粪便难以清理,环境卫生极差,群众反映极大。

对于牲畜市场搬迁及搬迁地址的建议,经研究,第一,目前插甸阳光大牲畜交易市场基础条件好、建设用地指标充足,离集镇村庄距离安全,没有必要劳民伤财再次搬迁。第二,目前阳光大牲畜交易市场规模已属全州前列,设施完备,知名度颇高。第三,我镇及周边乡镇牲畜主要销往昆明、曲靖,玉溪、广西、广东、四川等地,长冲牲畜市场距离国道较近,交通便利;随着脱贫攻坚的开展,周边乡镇和村庄道路条件均有了较大提升,广大群众到牲畜市场进行牲畜交易也极为便利。第四,两位委员提议的搬迁至安德小学后面土地,经国土部门核实,该区域属基本农田保护区,不能进行开发建设。第五,若牲畜市场搬回集镇,则会产生新的防疫隐患和新的交通及环境问题。

联系人及电话:张跃进 0878-8833108

插甸镇人民政府

2019年11月27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