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0102004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9年09月02日 发文字号: 武文旅复〔2019〕5号 主  题  词:文化 标      题: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2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2日


陈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城区和乡镇广场舞活动》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文化事业、群众文化活动的关注!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民群众对于开展文化及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也日益高涨,广场舞作为最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活动之一,风靡大街小巷,在城市和乡村广大地区广泛开展。随着广场舞参与人数的不断增加,导致了活动场地不足、噪音扰民、管理服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甚至发生了健身群众抢占场地的冲突,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

为解决上述问题,我局按照国家体育总局2017年11月13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广场舞健身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发挥单位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着力解决广场舞健身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对县体育馆广场参加广场舞活动的队伍实行登记制度,要求每支广场舞活动队伍明确1名队长,对队伍进行管理,我局定期组织队长召开会议,没有登记的队伍不得在体育广场开展活动;二是严格规定广场舞活动开展的时间,根据季节,明确广场舞活动开展的时间,引导广大广场舞健身队伍加强自律管理,严厉禁止在规定时间外开展活动,尽量减小广场舞活动对周围居民的影响;三是加大对广场舞活动的培训指导力度,定期组织广场舞骨干进行培训,努力打造一批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乐于奉献、热心服务广场舞健身活动的队伍;四是积极组织广场舞活动比赛,每年定期举办广场舞比赛及展演活动,不断提高我县广场舞水平,同时,鼓励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广场舞活动,“大慧杯”广场舞大赛已连续举办2届。

再次感谢你的关心和支持!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不断加强文艺骨干的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基层文艺队伍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广场舞健身活动健康发展。

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9月16日

联系人及电话:薛华丽;15125828600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