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0102008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9年09月16日 发文字号:武文旅复〔2019〕4号 主  题  词:文史 标      题: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91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2日

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91号提案的答复

花云、邵显舒、李琼兰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罗婺部、武定府”等武定历史文化的宣传和文化品牌打造》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在本提案中,你们提出了关于鼓励支持企业在武定传播、注册、开展罗婺相关文化活动的意见。近年来,武定社会各界保护罗婺文化、传承罗婺文化、宣传展示罗婺文化的氛围越来越浓。目前,云南罗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武定罗婺文化传承服务公司等一批社会文化企业常年开展罗婺文化、民族文化、彝族民歌、彝族服饰、彝族传统习俗等罗婺文化宣传展示展演活动,为传播罗婺文化 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县从1992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28届牡丹文化旅游节,着力打造牡丹文化旅游品牌。同时,我县每年都举办彝族火把节民俗活动,传承和延续罗婺文化。2012年,我县举办了武定壮鸡文化美食节,打造武定壮鸡美食文化品牌。在重大节日活动中有效宣传了“罗婺文化”“狮子山文化”“壮鸡文化”。

感谢你们关心关注我县文化事业的发展。

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9月16日

联系人及电话:李继勇;13529711445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