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17号社情民意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0102011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19年09月16日 发文字号:武文旅复〔2019〕3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对政协武定县九届三次会议第17号社情民意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2日


陶志红委员:

您提出的《狮子山风景区多处步行路被隔离栏阻断》社情民意,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我局高度重视,及时派出以鲁副局长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具体处理这件事情。8月15日,由鲁副局长带队,行业和市场管理股、综合执法队有关人员参加的专项检查组,对狮子山景区的所有游路进行专项检查。经核实,整个景区有5处被阻断,分别为通往观音洞游路1处(位置为景区通往观音洞游路上平顶玉湖公路交叉口),3号牡丹园外后门游路1处;平顶玉湖通往红军哨1处,红军哨下段到通往新庄箐村路口2处。

检查后,在狮子山景区管理办公室召开了工作研究会议。在反馈意见时,武定狮子山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自2017年4月以来,县委县政府引进北京宏华京润公司正式对狮子山进行合作开发管理。景区经营范围从以前的正续禅寺、1、2、3号牡丹园为主进一步扩展到大密松园、平顶玉湖等。经营项目增加了玉湖游、平顶灯展、花展、丛林穿越、松下漫步等。为了有效利用景区资源,便于景区管理,保障景区的正常运营和安全,加强景区护林防火工作,公司对景区的主要经营范围实施了隔离栏工程。

实施隔离栏进行阻断后,给游客的游玩带来了不便,有的路口要绕行才可到达目的地,特别是“红军哨”景点已被完全隔离。

就景区景点被隔离的事情,我局多次到景区与公司交涉,责令他们尽快拿出既有利于公司经营又方便游客游玩的具体举措,切实解决好目前存在的问题。9月16日,公司已拆除“红军哨”景点的3处隔离栏,另2处隔离栏因没有大的影响又便于管理而未拆。

感谢您为老百姓又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也非常感谢你对我县旅游工作的关注与支持!今后,我局将加大旅游景区的督查力度,及时做好存在问题的整改,强化景区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9月16日

联系人及电话:杨国祥;13187662377。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