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0305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5日


2020年2月27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九届州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武定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听取《武定县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报告(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九、审议《武定县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

县委常委、副县长周廷质,副县长普正祥、余卫东、张剑波、文金华、袁建新、王树宏、林昆,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是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的标志,是党和政府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细落小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强化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实施精准有效的安全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服务好当前疫情防控大局,服务好全县中心工作。

会议要求:

(一)结合实际,精准研判。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工作原则,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聚焦“四返”“四复”实际,精准研判全县安全生产、事故灾害形势,进一步精准把握存在的问题短板,筑牢思想堤坝、行动堤坝、责任堤坝,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聚焦重点,加大排处。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深入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企业,狠抓危化品、非煤矿山、尾矿库、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管控、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加强灾害天气变化、森林草山火险火情、地震灾害等自然灾害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兜底性、全方位开展重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三)强化宣传,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和应急演练,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提升安全素质,坚决杜绝特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每一个行业领域、每一个生产经营单位、每一个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链条、各环节责任不留死角、没有盲区。县安委会、县减灾委、县应急委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加强应急力量和资源的协同整合,建立无缝对接机制,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专业救援队伍要始终保持应急状态,时刻做好准备,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忙而不乱、快而有序。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强化审计“一盘棋”,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

(一)全面依法履职。审计部门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科学谋划2020年项目审计计划,加大国家和省、州、县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集中优势兵力抓好扶贫、生态环保、风险防控、财政资金、民生等领域审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力有效保障武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二)加强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要支持配合做好审计工作,加快推进相关改革,建立健全制度规范,为审计工作提供专业支持和制度保障。要主动接受、配合审计机关工作,保障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树立审计工作权威,坚决执行审计决定,全面抓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规范管理,推动形成审计监督、依法行政制度化常态化。

(三)强化自身建设。审计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创新引领,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打牢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对我县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意义重大。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妥有序打好经济发展总体战,以确定性的工作主动应对不确定的形势,以超常规的举措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的冲击,以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保障疫情防控的彻底胜利,是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对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高水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加大配合力度,注重上下衔接,兼顾左右互动,努力服从服务全国“一盘棋”格局,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确保武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二)围绕目标,抓好落实。县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各项决策措施,进一步细化具体工作方案,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到岗、时序到季到月,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增添动力,确保意见更有操作性和针对性,助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稳增长。

(三)重视宣传,强化落实。县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我县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政策,凝聚共识,调动社会各界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营造抓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要严格落实“五个主题”制度,坚决把制度的贯彻落实作为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保障,要加大对实施意见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的督查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落到实处。

县政协副主席杨红蔚、县监委副主任冯江、县人大代表张俊洪、县政协委员欧乾辉,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