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0623001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3日

武定县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31200000

武定县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武定县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二)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三)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部门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及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和使用情况

(三)专业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武定县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四、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表

十五、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六、项目支出明细表

十七、单位基本信息表

十八、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十九、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二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武定县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武定县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社会治安管理

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管理交通、消防、危险物品;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国籍、出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场所和设施;管理集会、游行和示威活动;监督管理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工作;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武定县公安局机构1个,内设股室29个。即:指挥中心、政工室、警务保障室、督察大队、法制大队、刑侦大队、国保大队、治安大队、经侦大队、禁毒大队、网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反恐大队、看守所、交警大队,狮山派出所、狮山风景区派出所、九厂派出所、猫街派出所、高桥派出所、白路派出所、插甸派出所、发窝派出所、田心派出所、东坡派出所、环州派出所、万德派出所、己衣派出所。

(三)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州市公安局长会议和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目标,紧紧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总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C0P15安保维稳攻坚战,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铁拳--2020”严打整治专项行动,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着力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奋力打造更加过硬的武定公安铁军,着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定、法治武定建设,确保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幸福感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加强年度目标管理,抓好队伍违法违纪问题大排查、先进典型大推树、队伍四化大轮训、改革创新大探索“四个一”工作,努力实现年度公安综合考核“保四争三”的目标。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04人,其中:行政编制204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198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19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33人,其中: 离休1人,退休 32人。

其他人员186人,其中:辅警人员175人,遗属11人。

车辆编制28辆,实有车辆28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127.24万元,比2019年增加433.95万元,增加的原因是:①人员经费增资。②城市监控系统、350兆无线通讯等信息化设备运行维护费纳入预算。③新招录看护大队辅警人员增资。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127.2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127.24万元,比2019年增加433.95万元,增加的原因是:①人员经费增资。②城市监控系统、350兆无线通讯等信息化设备运行维护费纳入预算。③新招录看护大队辅警人员增资。其中:本年收入5127.2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127.24万元(本级财力5127.2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5127.2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5127.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27.24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财政年初预算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支出,城市监控系统、350兆无线通讯等信息化设备运行维护费。分类如下:

2040201.行政运行3949.65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的工资福利支出及公用经费支出。

20402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9万元,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2040219.信息化建设,平安城市监控系统运行维护费149.40万元,350兆无线集群通讯系统运行维护费53.28万元;

2040220.执法办案,主要用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费81.34万元, 主要用于我单位离休人员工资及实行归口管理开支的统筹外退休费,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14.41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2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职工职业年金缴费;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185.98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费;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86.36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2210201.住房公积金235.81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4207.51万元(基本支出4207.5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762.59万元,津贴补贴支出2526.98万元,奖金63.5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14.41万元,职业年金2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76.8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86.3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8.95万元,住房公积金235.8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484.22万元(基本支出484.2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办公费50.00万元,印刷费3万元,水费7.5万元,电费25万元,物业管理费8万元,差旅费19.24万元,维修(护)费25万元,租赁费202.68万元,会议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7.5万元,被装购置费5万元,劳务费20万元,委托业务费12万元,工会经费39.3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16.51万元(基本支出416.5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离休费12.86万元,退休费68.49万元,生活补助费335.16万元(其中:150名辅警人员工资324.50万元,遗属补助10.66万元)。

资本性支出19万元(基本支出1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购建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9万元等。

(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63.5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7.5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本部门无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资金预算。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预算资金19万元。用于购置留置看护大队钢木床1批6万元、办公桌1批4万元、档案柜及衣柜1批5万元、凳子1批2万元,沙发1批2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1、因公出国(境)费

2020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出国(境)0。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0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28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6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运行维护费56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3、公务接待费

2020年预计执行国内公务接待186批次,1468人次,接待费开支7.5万元; 外事接待0批次,0人,接待费开支0万元。公务接待费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二)基本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5127.24万元。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4693.29万元,比上年增加433.9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提高部分117.95万元,留置看护大队人员经费和办公设备购置费114万元、增加城市监控系统、350兆无线通讯等信息化设备运行维护费202.68万元等。

我县大力加强预算管理改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规模。

(三)项目支出预算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2019年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八、部门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及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因我县可用财力有限,年初无财力安排重点项目支出预算,重点项目支出需靠上级专项补助,故单位未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待年终根据上级专项补助和项目绩效评价开展情况,再将绩效评价情况进行公开。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484.22万元,比2019年增加232.56万元,增加的原因是:城市监控系统、350兆无线通讯等信息化设备运行维护费202.68万元,留置看护大队办公设备及被装购置费24万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费30万元。(注:2020年人均公用经费预算比上年减少400元)。办公费50.00万元,印刷费3万元,水费7.5万元,电费25万元,物业管理费8万元,差旅费19.24万元,维修(护)费25万元,租赁费202.68万元,会议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7.5万元,被装购置费5万元,劳务费20万元,委托业务费12万元,工会经费39.3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6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有和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至,我单位共有国有资产10726.2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8620.87万元。一是房屋建筑物26864.77平方米3941.43万元,二是车辆数量28辆,价值699.38万元;三是通用设备数量2225(件)套,价值2702.40万元;四是专用设备599(件)套,价值939.87万元;五是文物和陈列品1个,价值6.18万元;六是家具、用具、装具2186件(套),价值331.61万元;流动资产584.58万元,在建工程1459.56万元,无形资产13套61.22万元。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行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置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来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

5.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约20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 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 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武定县公安局2020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我单位2020年无重点领域财政项目预算。

一、项目名称

二、立项依据

三、项目实施单位

四、项目基本概况

五、项目实施内容

六、资金安排情况

七、项目实施计划

八、项目实施成效

 

附:1.武定县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表1-20)

 

 

                                武定县公安局

                                2020年6月9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31200111



武定县公安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20200611050022479.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