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0713003 公文目录:统计信息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稳岗复企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武定县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稳岗复企工作

为消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我县结合本县的实际,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的战略部署,采取稳岗复企“六字方针”和“六个一批”,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

六字方针,即“降”(降低社会保险费率)、“返”(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延”(延长社会保险缴费申报期限)、“缓”(缓缴社会保险费)、“减”(减免社会保险单位缴费费用)、“补”(社会保险补贴)、“贷”(创业担保贷款扶持)等支持政策,主动送政策上门,送补贴上门,稳定企业岗位,打通各行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难点,积极增加就业岗位。

在认真摸排、对接协调、宣传发动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农民工外出情况和就业意愿调查,全力帮助农村劳动力返岗,促进其转移就业。重点关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群体的就业问题。通过“六个一批”,即支持返岗复工一批,帮助招聘录用一批,动员投身农业解决一批,鼓励重大项目吸纳一批,扶持创业带动一批,开发公益岗位安置一批,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尽最大努力来稳定和扩大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

据就业、医保等相关部门资料显示,到目前为止全县共完成城镇新增就业1715人,完成农村劳动力培训15298人次,其中培训贫困劳动力8509人次,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224人次,完成任务数4300人次的75%,其中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534人次。共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87户2793人159.19万元,减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300万元,核减企事业单位失业保险缴费123万元,核减养老保险缴费1170万元。全县已复工复产企业325户,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9户,复产率96.55%;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后吸纳就业1568人,占复工前在岗人数1816人的86.34%;省州级以上重点农业龙头企业33户,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吸纳就业1176人。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