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0720005 公文目录:统计信息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呈上涨态势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0日

武定县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呈上涨态势

上半年,由于受猪肉价格上涨、“新冠肺炎”疫情和干旱的影响,我县城乡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呈上升态势。

根据我县居民消费价格调查结果显示:上半年全县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同比上涨4.6%。八大类构成中:食品烟酒类上涨16.0%;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1.5%;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1.1%;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0.5%;衣着、居住和交通通信类同比持平;医疗保健类下降1.4%,呈“四涨三平一降”的局面。食品烟酒类中,畜肉上涨187.8%(其中猪肉上涨222.0%),禽肉上涨124.2%,水产品下降0.1%。可以看出,我县今年上半年物价总水平上升的主要推手是以猪肉价格大幅上涨而带动肉类食品价格上涨引起的。

从目前情况看,猪肉及肉类食品价格的高位运行没有回落的迹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肉类食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加重了部分居民的生活负担,特别是低收入困难群体面临生活水平下降的风险,要继续加大对这部分人群的价格补贴力度,使他们的生活水平不因肉类食品价格的上涨而下降。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