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081300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3日


2020年8月1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县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增强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支持的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武定县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送审稿)》;审议《武定县扩大招商引资10条措施(送审稿)》;研究武定县新能源项目合作开发相关事宜;研究沙山公路田心集镇段排水沟和路面修复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廷质,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伟,副县长普正祥、余卫东、文金华、袁建新、王炳华、林昆,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入汛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及省、州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了传达学习,充分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心系群众、生命至上的防汛救灾理念,为我们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救大灾的意识,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科学把握、清醒认识、主动应对,切实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做到思想不松懈、机制不松口、工作不松劲、措施不松动,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机制,构建清晰的责任框架和措施落实体系,切实提高应急处置水平。要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推动形成乡镇间、部门间、上下游、左右岸通力协作的防汛救灾格局。县水务局要统筹抓好辖区内水利工程及河道防洪工作,加强工作指导,一手确保防汛救灾措施落到实处,一手同时科学抓好库塘蓄水;县自然资源局要做好因山洪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预防和处置工作;县应急局要抓好尾矿库的防汛安全,加强督促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县教育体育局要抓好学校特别是农村中小学校的防汛安全及校园安全工作,加大宣传引导,保障师生安全;其他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积极协助做好防汛工作,推动形成防汛救灾工作更大合力。

(三)科学调度,严督严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对防汛救灾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调度,及时会商研判,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和指挥调度职能。各级各部门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预案,充实抢险救灾队伍,做到人员拉得出、预案用得上、压力顶得住。县政府办公室、县防汛办要继续加大对防汛救灾工作的督查力度,盯住关键节点、关键岗位,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会议听取了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关于《武定县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中央和省州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防风险、稳企业、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为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减轻民营企业发展负担,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推进武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

(一)深化认识,切实扛起使命担当。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勇担当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共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全面筑牢民营经济这个经济“底盘”,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武定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二)精准发力,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营造重商、尊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动,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企业精准帮扶专项行动。县工信商务科技局要坚持每月定期通报县级领导及部门服务挂点联系企业工作动态;各挂点领导及部门要及时上报企业反馈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全力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三)齐抓共管,形成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贯彻落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以实实在在的措施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调研帮扶,强化政策宣传和落实,强化对发现问题的协调解决,促进重点企业良性运行,全心全意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县政府各副县长要带头走进企业,积极宣传相关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知晓率,确保政策真正落地见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平、县政协副主席杨红蔚、县人大代表耿加明、县政协委员李绍春,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