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0930005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


2020年9月28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县供销合作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州信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全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县文化旅游工作情况及武定县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相关事宜;审议《武定县人民政府与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供电局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送审稿)》;审议《武定县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送审稿)》等相关事宜。

副县长普正祥、张剑波、文金华、袁建新、王炳华、林昆,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县供销合作社关于全县供销合作社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是推动我县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力量。要高度重视和加强供销合作社事业,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让供销合作社真正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会议要求:

(一)加强领导,完成改革任务。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高度,切实加强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组织领导,把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尤其是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的重要范畴,统筹推进。要把握好节奏和力度,及时研究解决综合改革过程中的苗头性、倾向性和共性问题,确保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二)加大宣传,发挥基层优势。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媒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宣传供销合作社在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致富、繁荣城乡经济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传播供销合作社声音,讲好供销合作社故事,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关心支持供销合作社工作,为全县供销合作社工作提质增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提升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县供销合作社要不断强化供销合作社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对农民群众有感情、对供销合作社事业有热情、对干事创业有激情的干部职工队伍。要切实发挥好供销合作社推动“三农”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抓好促进和带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现代流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重点工作,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保障商品供给、服务城乡群众作出新贡献。

会议听取了县投资促进局关于《武定县人民政府与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供电局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送审稿)》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与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供电局的合作,对于解决企业用电受限问题,落实项目供电服务保障,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电便利性,消除涉电安全风险隐患,提升电力设施和公共安全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用电满意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认真履行战略框架协议明确的职责,切实解决战略合作的重大问题,共同推进框架协议落地落实。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加强与各级供电部门的交流与合作。楚雄武定供电局要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地方,尽力向上争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我县企业和群众办电便利性,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为武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电力保障。

县政协副主席杨红蔚、县人大代表陈世槐、县政协委员刘爱玲,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