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1025092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5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28101000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共武定县委党校(县行政学校、县社会主义学校)是财政全额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县委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为社会和在职干部提供培训,并承担短期培训和高等专科、本科学历教育工作。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坚持党校姓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1)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制定出台《中共武定县委党校“教师十不准”》,确保全体教职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具体化为从严治校、从严施教、从严管理的制度和措施。以“五个年”和“十个一”警示教育为重要抓手,教育全体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以鲜明的政治导向开创党校工作的新局面。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中摘录经典名言和古典诗词80余首(条),邀请中国书协、省州书协部分会员进行创作并悬挂,营造浓厚的政治文化建设氛围,提升校园整体文化品位。

(2)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一是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支部学习会、固定学习日等为学习载体,组织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面向学校党员干部和学员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把每个月第三周的最后一天定为集体“学习日”,每个党员轮流主讲,其他职工交流发言,启迪思维,相互提高。共计组织10次集体学习,交流发言70人次。二是加强党性锻炼。采取组织党员教职工到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性锻炼、跟随培训班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方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教育,共计组织开展党史党性活动2次。积极选派5名职工到中央党校、省州党校和其他高校进修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引导全校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补好党员干部的精神之“钙”,解决好“总开关”问题,筑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

(3)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一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抓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意识,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进一步明确党建责任清单,推动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的责任。二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共计召开支委会12次、党员大会4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每月明确一个主题、确定一天时间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活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三是扎实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统一要求部署,抓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党群活动室和配备6000余册图书的党建书屋正式投入使用。

(4)加强廉政建设,确保风清气正。一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校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次,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主要负责人上廉政党课1次,与教职工集体廉政谈话2次,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4人次,开展重点岗位和关键岗位人员谈话2人次。班子其他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承担主要领导责任,根据工作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履行好传达学习、组织推动、教育监管、廉政自律、示范表率等职责。各股室根据职能划分,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业务管理工作之中。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密切联系学校思想和工作实际,采取会议传达、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撰写体会、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把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同执行廉政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巡视工作条例、问责条例等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贯通起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推动,广泛宣传,形成常态化。有针对性地开展党纪条规和法律法规教育2次,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1次、开展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10次,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增强宗旨意识,践行廉政自律,着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三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从整治“节日腐败”入手,紧盯年节假期关键节点,抓早抓小,串点成线,净化节日风气,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县实施办法,重点从严控制公务接待等经费的支出及管理;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会议和发文大幅度减少。严格执行基建工程、耗材采购管理制度,倡导勤俭节约,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四是强化日常监督。把重心放在日常监督上,对教职工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坚持抓早抓小,守住纪律底线,形成廉政提醒谈话成常态,切实做到把纪律管到位、严到份,为全面从严治校提供有力支撑。五是完善管理制度。始终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修订完善41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四个不直接分管”的要求,财务支出由副校长先签批、主要领导再审批程序,一次性支出超过0.5万元的大额资金由集体研究决定,从根本上防范和遏制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5)严守纪律规矩,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明确党校政治定位,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校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的“四种责任”,校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认真抓好分管股室的意识形态工作。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4次,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范围,共计安排2期次的意识形态专题培训。集中组织职工学习研讨意识形态工作3次。二是管好阵地。管好宣传阵地,管控好媒体平台内容发布的意识形态动向;管好科研阵地,严肃科研纪律,做到政治立场坚定与科学探索创新的有机统一;严把政治纪律关,确保党校教师、课堂学员姓党。严格教师论文发表审批,严禁在科研学术活动中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文章和言论。严格教师外出上课审批制度,严禁党校人员在校外讲台、公开场合、微信、微博、QQ等网络宣传阵地上发表违背党的言论。

2.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干部成长成才

(1)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校园改扩建项目建设工作,完成主体工程竣工验收和规划验收,初步具备培训基本条件,认真做好附属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宿舍楼装修改造初步设计方案。积极争取国家开放大学支持,总投资110万元的“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项目中的硬件设施(多媒体教室、云教室、图书室、数字化平台等)全面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办学条件。

(2)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围绕干部素质和能力提高,以“万名党员进党校”为重要抓手,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注重党性教育,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作风教育、党史国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把党性锻炼贯穿于干部教育培训始终。积极创新培训方式,采取多种教学方法,如专题讲座、视频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交流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知识测试等方式,充分调动学员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学员实现“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确保参训学员“学有所获”,培训取得实效。协助各级各部门(乡镇)筹办培训班36个,培训学员6200余人,切实发挥好干部培训、轮训的主渠道作用。

(3)加强政治理论宣讲。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宣讲优势,将贴近实际作为宣讲工作的生命力,将强化理论学习作为宣讲工作的内生动力,将严守纪律作为宣讲工作的第一准则,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理论宣讲,理论宣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充实教学内容,组织教学专题,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教职工外出宣讲报告、讲授党课、专题辅导115场次,听众10610余人,理论宣讲场次和听众人数创历史新高。教职工在州级以上公开刊物发表科研论文7篇,上报调研报告(教学案例)2篇,科研能力和水平有极大提高。

3.聚焦中心工作,助推全县工作大局

(1)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号召,选派了一名副校长到万德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和第一书记,按照要求及时足额选派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优秀干部担任驻村队员,10名教职工积极参与结对帮扶工作,帮助贫困户63户,切实履行帮扶责任,时刻把扶贫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加大资金投入,脱贫攻坚经费支出达6万余元。围绕脱贫攻坚中控辍保学、危房改造和乌东德移民搬迁等重点工作,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实现了控辍保学、第三方调研发现问题“两个清零”和移民搬迁“100%签订两个协议、100%转款”“两个100%”的目标,服务了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先后帮助万德村委会坡头村民小组配备了一批炊具、为实现贫困户入住新居投入0.12万元帮助购买生活用具、协调爱心企业无偿帮助1户贫困户粉刷墙体、捐赠了12台电视机给贫困户,解决了一批群众眼前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打赢大好脱贫攻坚战号召,发动全体教职工脱贫攻坚爱心捐款13人1.65万元。

(2)服务干部群众能力素质和学历提升。依托云南开放大学武定学习中心平台,实现全免费就读,按照省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招收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双提升”学员60人(其中本科30人、专科30人)。按照《“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工程武定工作方案》和国家开放大学批复,招收“长征带”教育精准扶贫专科班学员100人,实现村“社区”干部(含后备干部、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等)在读人数达522人,有力地助推了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学历教育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开放教育在籍在校学员总数达716人,有力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3.聚焦主题教育,确保取得良好实效

一是坚持压实责任,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精心谋划部署,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二是坚持学深悟透,做到学习教育到位。通过保障时间深入学,丰富载体扎实学,有效增强了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三是坚持群众路线,做到调查研究到位。将调查研究与落实我县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相结合、与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武定县开展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相结合、与持续深入推进“五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相结合、同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相结合,哪些方面问题突出就聚焦哪些方面调研,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就重点在哪个环节调研。全体干部职工先后3次下沉到村委会开展调研,走访群众180余人次。四是坚持自我革命,做到检视问题到位。坚持开门搞教育,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集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对于已经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坚持意见建议不过夜,及时将5条意见建议原汁原味予以反馈,督促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先行深刻剖析。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整改落实到位。紧紧围绕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武定反馈意见,突出“意识形态教育培训、落实‘三会一课’和校园改扩建项目建设”3个重点抓好整改落实。目前,除校园改扩建项目建设正在整改外,其余已全部整改完毕。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计到各党(工)委、党组(总支、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巡回宣讲、形势政策报告、专题党课、主题报告等35场次,听众达4100余人。依托中共武定特别支部纪念碑和红军长征过武定纪念碑,接待干部到校参观27场次1100余人,有效服务了全县的主题教育。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3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事业编制1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3人,事业人员10人。

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收入合计277.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3.13万元,占总收入的98.5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4万元,占总收入的1.44%。2019年度,本单位决算总收入280.15万元,比上年度决算总收入478.35万元减少198.20万元,降幅41.43%。2019年度比2018年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有中共武定县委党校校园改扩建项目建设资金支出,2019年度该资金支出减少。

2019年度年决算收入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财政预算收入

其他收入

上年度结转结转资金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合计

金额

273.13

4.00

2.08

0.94

280.15

占收入比重

97.49%

1.43%

0.74%

0.34%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支出合计280.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4.07万元,占总支出的97.86%;项目支出6万元,占总支出的2.1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全年支出按功能分类,2019年教育支出202.3万元,比2018年减少194.15万元,减少48.9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县委党校校园改扩建项目资金支出减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3万元,比2018年减少6.91万元,减少13.76%,减少的原因是2018年,本单位退休人员去世1人,2019年相应的资金减少;卫生健康支出19.21万元,比上年增加1.06万元,增幅5.84%,增加的原因是2019年医疗保险基数调整,资金支出增加;住房保障支出15.26万元,比上年增加0.96万元,增幅6.71%,增加的原因是2019年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支出增加。

按支出性质分类,2019年基本支出274.07万元,比2018年增加19.3万元,增加7.6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调整在职人员级别工资、薪级工资、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项目支出6万元,比2018年减少218.42万元,减少97.33%,减少的原因是2019年党校校园改扩建项目资金支出减少。

按经济分类分,2019年工资和福利支出222.33万元,比2018年增加8.42万元,增加3.9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调整级别工资、薪级工资等、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31.85万元,比2018年度增加8.55万元,增加36.7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19年劳务费、办公费等支出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34万元,比2018年减少4.26万元,减少15.43%,减少的原因是2018年本单位有1名退休职工去世;资本性支出2.55万元,比上年减少211.75万元,减少98.81%,减少的原因是209年本单位校园改扩建项目资金支出减少。

2018、2019年财政支出结构分析

单位:万元

按功能分类

项目

2018年

2019年

增加(减少)

增幅

教育支出

396.45

202.3

-194.15

-48.9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0.21

43.3

-6.91

-13.76%

卫生健康支出

18.15

19.21

1.06

5.84%

住房保障支出

14.3

15.26

0.96

6.71%

按支出性质

基本支出

254.69

274.07

19.38

7.61%

项目支出

224.42

6

-218.42

-97.33%

按经济分类

工资福利支出

213.91

222.33

8.42

3.94%

商品和服务支出

23.3

31.85

8.55

36.70%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7.6

23.34

-4.26

-15.43%

资本性支出

214.3

2.55

-211.75

-98.81%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74.07万元。与上年对比2019年基本支出274.07万元,比2018年增加19.3万元,增加7.6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调整在职人员级别工资、薪级工资、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9.6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0.36%。2019年工资和福利支出222.3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66.37万元;津贴补贴支出45.51万元;奖金支出10.63万元;绩效工资支出43.0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70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12.0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7.20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63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5.26万元。2019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3.34万元,其中:退休费支出21.60万元;生活补助支出1.74万。2019年商品和服务支出26.91万元,其中:办公费支出5.72万元,水费支出0.49万元;手续费支出0.01万元;电费支出1.12万元;邮电费支出0.55万元;差旅费支出6.28万元;维修费支出0.2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77万元;劳务费支出3.78万元;委托业务费支出1.82万元;工会费支出2.42万元;其他交通费支出2.70万元。2019年资本性支出0.55万元,为办公设备购置费支出0.55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万元。与上年对比2018年减少218.42万元,减少97.33%,减少的原因是2019年党校校园改扩建项目资金支出减少。2019年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万元,其中:办公费支出1.61万元;电费支出0.13万元;校舍维修(护)费0.16万元;劳务费支出2.10万元;房屋建筑物购建支出2.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3.1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52%。与上年对比,2019年度,本单位年初预算安排收入、支出244.5万元,较上年度减少9.5万元,降幅3.74%。与上年度相比,预算收入、支出减少的原因是上年度在职行政人员增加综合绩效考核奖金、改革性补贴,事业人员增加奖励性绩效工资,退休人员增加退休生活补贴,列入年初预算;本年度无相应资金预算。

2018、2019年度年初预算收入、支出对比分析

单位:万元

年度

2018年

2019年

增加(减少)

增幅

收入

254.00

244.50

-9.50

-3.74%

支出

254.00

244.50

-9.50

-3.74%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类)支出195.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1.53%。主要用于工资和福利支出167.9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66.37万元;津贴补贴支出45.51万元;奖金支出10.63万元;绩效工资支出43.0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63万元。生活补助支出1.7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6.91万元,其中:办公费支出5.72万元,水费支出0.49万元;手续费支出0.01万元;电费支出1.12万元;邮电费支出0.55万元;差旅费支出6.28万元;维修费支出0.2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77万元;劳务费支出3.78万元;委托业务费支出1.82万元;工会费支出2.42万元;其他交通费支出2.70万元。资本性支出0.55万元,为办公设备购置费支出0.55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3.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5.85%。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70万元,退休职工退休费21.60万元的相关支出情况。

3.卫生健康(类)支出19.2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03%。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0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19万元相关支出情况。

4.住房保障(类)支出15.2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59%。主要用于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15.26万元相关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77万元,支出决算为1.7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制定内控管理基本制度,切实加强对“三公经费”的控制,按要求降低公务活动成本。逐年按比例压缩支出。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0.06万元,下降3.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6万元,下降3.4%。无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1.77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7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7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53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来人指导、调研工作、挂包万德村委会进城购房对接工作、云南开放大学到我校开展业务工作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部门资产总额642.3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4.00万元,固定资产83.7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460.92万元,无形资产13.65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0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0.06万元,固定资产减少19.9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加0万元,在建工程增加22.00万元,无形资产减少9.17万元,其他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642.34

84.00

83.77

75.84

0

0

7.93

0

460.92

13.65

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佘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等。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 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 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28101111



中国共产党武定县委员会党校部门决算公开表20201015091138539.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