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0-1025097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5日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71501000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作为县人民政府的综合职能部门,承担着参与政务、管理事务、综合服务的职能。

1.负责组织起草以县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函、电,县政府向上级的请示、报告;办理上级下发的文、函、电;受理下级各部门向县政府的请示、报告,审核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草拟并审核县政府领导的各类讲话、报告。2.负责县政府各类会议的统筹工作,牵头组织县政府召开的各类会议。3.负责办理县政府日常事务,统筹安排县政府领导的重要活动。4.负责督促检查县政府的各项决策、工作部署和上级领导机关的批示件、交办事务的落实情况,并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5.负责收集、整理、上报、下发全县各类信息。6.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和掌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县政府报告、反映基层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及要求,为县政府研究全县工作和决策提供服务。7.负责指导县属各级、各部门办公室的业务工作,组织有关业务培训。8.负责管理好县政府印章和文件、资料档案管理工作。9.负责做好县政府的接待工作。10.认真履行参谋、助手、执行、协调、保障职能。11.完成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办公室挂包联系点发窝乡山品村委会2019年30户,119人实现脱贫。总共364户如期脱贫出列。

2.乌东德移民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在县委县政府统筹安排部署下,圆满完成己衣新民37户移民搬迁户旧房拆除工作,陆续搬迁入住己衣花果山和武定西和移民安置点。

3.高标准严要求办文,精组织早谋划办会。2019年办公室及时传阅、转送中央、省州、县委县政府文件4106件;起草、印发各类字号文件746件。共组织和召开政府全会2次、政府常务会2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0次以及经济运行分析会等各类会议425场次。

4.深入实际开展调研。聚焦“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改革”等任务目标,紧紧围绕金融风险防控、脱贫攻坚、移民搬迁、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就业医疗等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共撰写调研报告48篇。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6人。其中:行政编制4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2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43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2人)。

离退休人员1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8人。

实有车辆编制7辆,在编实有车辆6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收入合计1182.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96.71万元,占总收入的92.75%;其他收入85.74万元(招行定点扶贫培训经费),占总收入的7.25%。与上年对比增加301.95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增加人员经费,财政年底追加2017年度综合绩效奖励经费;二是新增脱贫攻坚工作经费和招行定点扶贫培训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支出合计1161.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4.28万元,占总支出的88.17%;项目支出137.39万元,占总支出的11.83%。与上年对比增加244.8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项目支出增加,一是由于年底兑付2017年综合绩效奖励金,二是脱贫攻坚工作经费和扶贫培训经费支出,故项目支出数较上年大幅度增长。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97.0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54万元,主要原因脱贫攻坚和移民搬迁任务艰巨,办公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和其他交通费等有所增长。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0.7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9.2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机关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37.3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5.7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继续支出上年行政事业类项目结转资金;二是年中旬新增脱贫攻坚工作经费和扶贫培训经费支出。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1.商品和服务支出135.21万元。其中,办公费6.7万元;印刷费4.18万元;邮电费3.13万元;差旅费6.03万元;租赁费19.05万元(含县乡视频光纤租用费8.64万元,以及脱贫攻坚县乡指挥系统服务费);会议费0.97万元;培训费85.74万元(武财农〔2019〕149号招行定点扶贫培训经费);公务接待费2.3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06万元。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5万元,均为生活补助。3.资本性支出0.53万元,均为脱贫攻坚指挥中心办公设备购置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75.9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2.62%。与上年对比增加163.12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年底兑付2017年综合绩效奖励金;二是上年结转的行政事业类项目脱贫攻坚工作经费支出,故项目支出数较上年大幅度增长。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51.3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13%。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机构正常运行支出。其中:行政运行支出819.74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1.65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6.7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92%。主要是离退休费和用于缴纳政策规定的职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的支出;

3.卫生健康(类)支出55.6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17%。主要是用于缴纳职工政策规定的医疗保险的支出;

4. 农林水支出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6%。主要用于脱贫攻坚工作方面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42.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2%。主要是用于缴纳职工政策规定的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武定县人民政府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7.2万元,支出决算为56.44万元,完成预算的98.6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3.29万元,完成预算的123.6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15万元,完成预算的59.23%。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更加精细化,资金安排更加合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接待经费。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10.48万元,增长22.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8.21万元,增长23.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26万元,增长20.75%。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由于我单位公务用车使用年限较长,行驶里程均达30万公里以上,车辆磨损严重,维修费及耗油量逐年增加;车辆使用频率较高,下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较多,车辆维修费用和燃油费用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3.29万元,占76.7%;公务接待费支出13.15万元,占23.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3.2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3.29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主要用于办公室公务活动,出差、开会及到乡镇开展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3.15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3.1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71批次,接待人次2631人。主要用于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以及招商引资方面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7.0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5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主要原因脱贫攻坚和移民搬迁任务艰巨,办公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和其他交通费等有所增长。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电话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费用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资产总额222.4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0.25万元,固定资产净值92.1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52.25万元,原因是从2019年开始计提固定资产折旧,资产总额较上年减少较大。没有处置、报废固定资产情况,也没有出租和资产使用收入。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22.42

130.25

92.17

0

5.35

0

86.82

0

0

0

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78万元,均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 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 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监督索引号53232900171501111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决算公开表格20201019022754689.xls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