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0401005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2021年3月28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武定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伟,副县长普正祥、余卫东、袁建新、周永许、龚世雄,县政府党组成员林昆,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卫生健康局关于武定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国家卫生县城是一个城市整体实力和综合水平的具体体现,是衡量一个城市现代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一个城市的亮丽名片。开展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下达的一项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必须实现的硬核工作,也是检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效的标志性工程。自2020年以来,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围绕10项234个具体指标,全县上下协同发力、合力攻坚,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标重点指标和考核要点,仍然存在较大差距。当前,是发起总攻和冲刺的关键时期,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时间紧迫,为确保顺利通过州、省、国家评审验收,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对标薄弱环节和差距指标,制定出台操作性强、精准性强的冲刺方案,及时召开冲刺工作会议,全力推进全县“创国卫”工作尤为必要和迫切。

会议要求:

(一)坚定信心决心,坚持高标定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进一步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保持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坚决克服应付思想、厌战情绪和自我感觉良好的痼疾,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紧迫感,抢工期、赶进度,抓落实、求突破,知耻后勇、奋起直追,确保高质量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县城,为武定再添国家级新名片。县级各有关部门、狮山镇要对标“3—5月集中冲刺达标攻坚,6月迎接州级现场初评,7—8月聚焦初评问题整改,9月迎接省级现场评估,10月后持续巩固创建成果、迎接国家评估”的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冲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其余10个乡镇,要始终坚持同一步调、同一标准、同一成果,积极策应国家卫生县城创建,高标准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二)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重点攻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创建标准和工作方案,逐一对照、逐一落实、逐一巩固,确保重点环节有突破、整体工作上水平。要结合当前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聚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环卫设施规范、病媒生物防制、“五小行业”、水环境治理、旱厕消除、家禽养殖清理等重点内容,尤其是一票否决的8项重点指标,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责任到位、举措到位、整改到位,确保软件、硬件建设全部达标,全力打赢打好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这场攻坚战、决胜战。

(三)凝聚工作合力,夯实迎检基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拓宽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凝聚合力,发挥县、乡(镇)、村(社区)、组四级力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大舆论监督力度,积极开展评先评优,报道“创卫”过程中的先进典型和有效经验,及时曝光存在问题,全面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县爱卫办要加强与省、州爱卫办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家组的对接学习,广泛组织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业务全面培训或专项培训,精准掌握各项工作指标要求,精细化推进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督查督导机制,实行分组划片包干、限期问题交办整改,常态化开展督查指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马建康、县政协副主席张剑波、县监委副主任冯江、县人大代表凤义轩、县政协委员李绍春,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