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0406008 公文目录:发展规划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1年04月06日 发文字号:武政通〔2021〕11号 主  题  词:国民经济 社会发展 第十四个五年 标      题:武定县人民政府印发《武定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

武定县人民政府印发《武定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省州驻武各单位:

《武定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已经县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意见,请一并抓好贯彻执行。

一、充分认识《规划纲要》实施的重大意义

《规划纲要》提出“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描绘2035年武定现代化建设新蓝图,是全县各族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全面贯彻落实《规划纲要》,对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建成“多彩罗婺·幸福武定”具有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规划纲要》的实施。

二、健全规划实施机制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上下联动、统一调度、资金统筹、协调推进”的原则,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根据《规划纲要》明确的目标任务、主要指标和重要领域的重点任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推动纳入规划的重大工程项目实施,结合专项规划编制,进一步完善重大工程项目库。对纳入规划的重大工程项目要优先列入年度统筹推进计划,优先保障规划选址、土地供应和融资安排。要将规划年度实施情况纳入各级各部门考核,加强实施进度评估、质量评价、监督检查和激励约束。

三、强化政策统筹协调

有关部门在编制各类重点专项规划时,要以《规划纲要》为依据,在目标任务、空间布局、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充分衔接,经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要依据《规划纲要》制定。要建立与规划实施相匹配的政府投资规模形成机制,财政规划和年度预算要结合《规划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财力可能,合理安排支出规模和结构。

四、加强实施监测评估

县发展改革局要牵头研究制定规划实施监测评估办法,严格绩效评估考核。要开展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根据形势变化依法依规调整规划,提交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和批准。要开展规划实施最终评估,为下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编制提供重要依据。

五、完成专项规划编制

按照“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要求,有关部门要分批开展专项规划衔接报批工作,按照时限要求印发实施已确定的各重点专项规划,并做好专项规划的备案工作,形成完整的“十四五”规划体系。

六、加强学习宣传

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规划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任务抓紧抓好。要采取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和宣传《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让全县各族人民了解、熟悉和掌握《规划纲要》基本精神,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践行《规划纲要》的良好氛围。

附件:1.武定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2.武定县“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表

2021年4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武定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docx
武定县“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表.xlsx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