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召开

索  引  号:11532329015178442p-/2021-0430005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机关:武定县政府办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2021年4月29日,县长李坚在县政府412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楚雄州2021年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会议暨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县上半年稳增长“双过半”工作;五、听取全县3—4月项目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项目投资工作措施;听取全县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招商引资工作措施;传达学习全省、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等相关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廷质,县委常委、副县长周伟、马品,副县长余卫东、袁建新、周永许、龚世雄,县政府党组成员林昆,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廉政也是生产力。过去一年,县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要求,积极应对多重冲击,狠抓政策落实,创新工作方式,正风肃纪,担当作为,有力促进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齐心协力、尽心尽责,用最严党建为政府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府机关首先是党的政治机关,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从严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五个必须”,坚决避免“五个决不允许”和“七个有之”,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要从严落实重大决策,全力抓好“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切实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上行下效。

(二)聚焦重点守底线,围绕中心工作全力落实“六稳”“六保”。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工程建设、国资国企、政府采购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领域,运用好巡察和审计成果,强化制度约束、监管创新,推动补齐短板弱项。要聚焦社会保障、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加强审计监督,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好各项民生政策,兜牢民生底线。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切实把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州县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以赴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

(三)防微杜渐保廉洁,转变作风切实增强基层治理效能。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责,督促带领分管部门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负起责任,细化措施,明确重点,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尊崇宪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政治素养。要从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比学赶超的担当,提升转变职能的作为,提升资金使用的效益,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打造法治政府、高效政府、廉洁政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县政府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2020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但是,与企业和群众期盼相比,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的决心、超常的力度和过硬的举措,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迎头赶上,争先进位,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

(一)提高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放管服”改革就是抓营商环境、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县政务服务局、县发展改革局要树立“主战场”意识,统筹协调抓好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做好审批、推送等环节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高效协同。

(二)主动作为,提升工作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标“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严格对照营商环境“红黑榜”、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体系,紧盯投资项目审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证明事项清理等方面内容,聚焦便企利民政策落实,树立“人人都是营商专员,个个都是形象大使”的意识,强化服务理念,加强审批保障,千方百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三)动真碰硬,强化督查问效。县政务服务局要加强对政务服务工作的督导检查,对“放管服”改革不力、对落实改革举措“推脱绕”的,要坚决进行整治整改;对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的,要及时通报曝光;对影响工作整体推进的突出问题,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研究破解,全力抓好提质提标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努力打造政策更优、成本更低、服务更好、办事更快的政务服务环境。

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副总队长马建康、县纪委副书记李自银、县人大代表凤义轩、县政协委员盛高义,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照议题列席会议。



下载